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韩永贵:北汽股份三季度挂牌 上市方案未定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1: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李开君发自北京)“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三季度要挂牌成立,今年要展开全面运营。目前正在梳理各股东方的关系。首钢入股与整体上市无关,整体上市的路径现在还未定,上市至少得2年的时间。”8月28日,北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永贵接受新浪汽车独家专访时表示。

  8月20日,首钢股份(00095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投资参与设立北汽股份,预计持股比例为18.31%。外界推测首钢此举推进了北汽的整体上市重组计划。

  据悉,北汽股份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六家发起人以资产和现金共出资106.43亿元,其中包括25亿元现金。 除首钢股份占18.31%股权,北汽控股占51%股权,与北汽控股同属北京市国资委的国资公司、国管中心和京能集团分别持股13.18%、5.00%和4.76%。北汽控股以其所持北汽投资的41.21%股权、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51%的股权、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乘用车事业部实物资产及部分现金出资。

  两周前,北汽集团宣布,将以重组方式获取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所有存量资产,并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总投资50亿元建设华南基地。这是否意味着北汽将来会借壳*ST宝龙完成上市,外界充满猜测。

  韩永贵对此予以否认,“首钢原本就是北汽投的一大股东,其参股北汽股份与北汽上市没有关系。北汽重组宝龙至少目前与上市无关。北汽整体上市是以借壳还是IPO还是私募方式,还没有确定,这取决于北汽的发展状况。”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