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丰猎豹

骐菱

哈飞:连亏三年悄然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7:15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现状:广物苦拼十年撤退

  原因:每年亏掉上百万元

  2009年底,做了哈飞一级经销商近十年的广物专营店憾然退网,在原址上一座五菱轿车专营店再度崛起。这个陪伴广物走过十年历程的汽车品牌终于寿终正寝。

  “我们做哈飞已经连亏3年了。”曾任哈飞广物专营店销售经理的石卓鑫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便开始亏损,每年都要亏掉上百万元。

  另外,哈飞在被长安收购重组的过程中,原有的弊端也逐渐凸显,对经销商的政策执行不到位,更加剧了广物的退出。不过石卓鑫表示,长安重组哈飞不是主要问题,对产品看不到希望才是关键,所以只能选择退网。“再加上有新的品牌可做,没有必要一直做亏本的买卖。”

  哈飞作为进入广州市场较早的自主品牌,曾经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02年哈飞的首款轿车赛马,上市后就火过一段时间,2003年推出的路宝也曾被消费者热捧,但遗憾地是,后来哈飞轿车的产品在广州市场明显竞争力不足。

  现如今,广物退网后,华南汽贸哈飞专营店接棒,成为哈飞在广州的一级经销商。除此之外,哈飞在赛马场还有一家二级网点,由不同经销商经营。不过,今年上半年哈飞的广州上牌量仅为23辆,主要为赛马车型,哈飞在广州已经非常边缘了。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