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比亚迪L3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访比亚迪杨昭经理:比亚迪L3主打1.8升CVT(9)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1:42   新浪汽车 字号:

  记者:在几年前的时候,李书福就曾经说过,本土的这个品牌,技术上也慢慢的成熟了,可能跟合资品牌之间的差异就在于品牌了,所以也非常关注最近的品牌战略。

  嘉宾:当品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品牌自然就提到议事日程,企业也会在这方面做出努力。其实我个人感受,我觉得在制造业方面,中国现在非常强大,大家用的iphone也是在中国生产的,全球最尖端的产品,制造工艺要求是非常高的,包括iphone的后盖也是我们生产的。   

  记者:e6在美国上市以后情况怎么样?

  嘉宾:没在美国上吧,我还没听说e6在美国上市,我们有北美总部。   

  记者:刚才咱们提到iphone销售很好,它销售好一是它优秀的性能,二是它优秀的工业设计,其实看到这块,我们现在所有的自主品牌基本上还是走了一个模仿的阶段,那么就是说我们比亚迪能不能抢先在别的品牌之前,达到自己完全的创新?

  嘉宾:我说个题外话,前两天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说花冠改款,花冠改款以后跟F3有些像。我觉得工业设计这一块是大同小异,没有太多的变化。L3这款车,我认为我们现在到目前为止推出的这些车没有一个难看的。没有一个难看的就说明我们这些工程技术人员在设计上还是比较成熟的。至于您说的这个模仿,今天我们的L3,我看不出来有太多的模仿,有可能有所谓的流行的元素。

  记者:完全是比亚迪自己研发的?

  嘉宾:都是自己自己去做的。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刚才提到F3DM这款车,因为我们知道比亚迪在电池制造业非常先进。在燃油汽车方面中国是落后了很多,但是如果是电动方面,可能跟国外相比处于一个起步的起跑线上,这方面作为顶尖企业的比亚迪来说,一直坚持的是电池产业。

  记者:比亚迪电动车的动力电池是铁电池,但是铁相对来说属于体积大,量也不是特别占优势。密度是几乎相当的,国外的对手跟我们的发展没有太多意义,只有比亚迪一家这样去做。

  嘉宾:这个首先电动车,我们的工信部也好、发改委也好、科技部也好,这些相关的部门已经认可了电动车是后期的新能源产品的主流方向;但是至于采取什么样的技术路径,企业跟企业之间有差异是很正常的。就比如说前一段的时间的节能车型,有一个媒体朋友跟我聊,当时我说技术路径不同,有可能某一个政策出来以后以后会有优势,节能的话,大排量的节能效果不一定差,也不一定小排量它的节能效果就好,只是企业选择的技术路径不同。

  记者:我们现在有很多完全跟国外的一样。

  嘉宾:当然新能源相关的这种形式,比如说燃料电池也好,或者是其他的可替代燃料。而且我们前一段提出三大梦想,其实都是围绕着一个充电站,是电网智能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还有太阳能电池。前一段有很多专家说电动车不环保,是因为我们是火电发电、水电发电,碳排放,因为现在这是我们第二大威胁。还有电动车的三大问题,这三个都是相关的。   

(编辑:邱满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