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1: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动力利器:双VVT-i发动机+四速变速箱

  代表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官方售价:12.78-17.28万元

丰田卡罗拉
官方价格:12.78-19.28万元  经销商报价:9.61-19.98万元 卡罗拉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丰田

  在同样的日系阵营里,一汽丰田卡罗拉也是一款不可不提的代表性车型。卡罗拉自2007年上市以来,即以“家庭用车首选”的定位在中级车家轿市场引起较大波澜。卡罗拉的目标人群面向有一定经济基础、个性随和、积极享受生活的中产家庭。

  在动力表现方面,卡罗拉配备新一代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四缸ZR发动机。其特点在于能够根据发动机控制电脑输出的信号,通过控制液压装置实现进、排气凸轮轴的精确转动角度,从而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同时,90%以上的最大扭矩都发生在从2000rpm左右的低转速到4400rpm高转速的宽阔区域内,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强劲的加速性能。

  相对技术较为领先的发动机表现,卡罗拉的变速箱术则有些落后,尤其是被同级车渐渐取代的4速变速箱,使得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缺少了上佳表现。同样有些难看的还有卡罗拉的悬挂系统,这套系统的技术也相对比较落后,由此也将引发操控性方面的连锁表现。

  点评:同为日系阵营的一份子,卡罗拉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同样的悬挂技术落后也是广大消费者迟迟不敢出手的原因。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