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宾利中国确定新5年计划 投资3亿扩张经销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7:28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中国正成为超豪华轿车企业宾利越来越重要的市场,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去年,中国已成为宾利全球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大市场,因此,加码中国市场也成为必然。

  上周,宾利中国董事及总经理郑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公司已确定新的5年计划,投资3亿余元,进行经销网络的扩张以及不断提升品牌价值,而且今年第三季度,宾利学院和中国首个零配件中心都将在上海启用,更主要的是未来中国市场将会引进更多车型。

  今年,宾利将在多方面扩展在中国的业务。除锁定交车目标700辆之外,宾利中国将新开设昆明、天津、厦门以及沈阳四家经销商,并在五年内将销售网络扩至24个主要城市。

  而作为宾利回归大型车设计及生产的“雅致(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升级车——慕尚(Mulsanne),已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获得了中国车主80多辆的预订量,而该车型每年的产量仅有800辆左右。

  北京车展上,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兰茨·约瑟夫·柏富根博士告诉记者,今年预订的一般车主需要到2012年才能提到车,而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宾利会专门预留出一部分产量供应中国市场,因此,中国车主最快能在2011年提到慕尚。

  值得注意的是,慕尚也许还被宾利赋予了更多的意义。自从与劳斯莱斯分道扬镳后,宾利的发展有很多年都落后于劳斯莱斯,在2009年,宾利中国销量首次超越劳斯莱斯,而慕尚也首次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因此,宾利推出慕尚的背后,应该是宾利冀望在超豪华汽车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成为持续拉大与竞争对手差距的重磅武器。

  针对当前席卷全球的减排及新能源车热,虽然对于购置几百万元宾利汽车的车主来说,油耗并不是问题,但宾利还是要兑现两年前在日内瓦车展上的环保承诺,到2012年旗下所有车型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降低15%;采用新型传动系统,以提高40%使用燃料的效率;所有宾利生产的车型均可采用可再生燃料技术。

  慕尚即采用了重新设计的6.75升V8发动机,通过引进两大新控制技术:凸轮定相技术和汽缸钝化技术(这是该技术首次被引入超豪华车领域),在提高动力和扭矩的同时能够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耗油率。

  柏富根还表示,到2012年,宾利的所有车型都将配备这一减排功能。另外,宾利的全新传动系统能够在保持纯正宾利性能的同时节省40%燃料。这一全新传动系统目前正在研发,预计在年内会发布。(唐柳杨)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