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宾利

欧陆

全球最贵双门旅行车:宾利欧陆Flying Star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7:11   新浪汽车 字号:
宾利欧陆双门旅行车
宾利欧陆Flying Star双门旅行车

  新浪汽车讯 它可能是全球最昂贵的旅行车,宾利欧陆Flying Star采用了独特的双门旅行车设计,这种欧洲豪华车品牌很少使用的车身形式称为Shooting Brake。或许你会认为宾利欧陆Flying Star的外形不及Flying Spur流畅,华贵程度不如雅致,那么它的售价应该会让你瞠目结舌——51万英镑起(约折合人民币514万元),而雅致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仅为17.3万英镑,最新推出的旗舰Mulsanne也不过22万英镑。

宾利欧陆
宾利欧陆Flying Star双门旅行车

  这款独特的宾利欧陆Flying Star出自意大利车身专家Touring Superleggera之手,在今年三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中享有非常高的关注度,该车将在数月内进行限量生产。看到欧陆Flying Star你可能不会猜到它是以宾利欧GTC敞篷车为基础研制的。Touring Superleggera的技术总监Aldo Goi解释说,为双门敞篷车添加车顶,相比为欧陆双门Coupe或者Flying Spur四门版更换车顶要容易许多。此外,GTC额外加强的结构强度令Flying Star的车身更趋完美。这种类型的车身研制并非没有风险,改动后的车身很少能够达到原型车的水平。但是Flying Star是成功的,这是一项特别的挑战。Goi对于定制车身并不陌生,几十年来他为阿尔法罗密欧等研制了许多特制车身,但表示欧陆Flying Star是难度最高的。

宾利欧陆
宾利欧陆Flying Star双门旅行车

  GTC原型车的几处车身结构需要进行调整,这项工作始于2009年9月,Goi花费近半年时间解决所有挑战,增添的所有车身结构件都采用轻量化的钢材,运动部件则为铝合金,以忠实于Touring Superleggera的轻量化设计理念。尽管添加的车顶都采用钢板制造,内部采用厚度加倍的钢管进行加强。最终,Flying Star的整备质量相比欧陆GTC轻了30千克,设计师表示如果采用碳纤维车顶,在保持刚性和强度不变的情况下,整备质量还将降低100千克。

实用的尾箱空间
实用的尾箱空间
奢华高贵的内饰设计
奢华高贵的内饰设计

  欧陆Flying Star不仅外形优雅而动感,并且具有良好的实用性。原型车欧陆GTC拥有260升载物空间,而Flying Star为400升。如果将后排座椅翻折起来,这个空间将达到1200升。载物平台和椅背都铺上缝合紧密的定制真皮,尾门的开口非常大。尾门和尾灯的周围包裹上耐用的黄铜板,并采用镀铬装饰,LED尾灯源自欧陆Supersports。尾箱两侧的车肩为车尾带来了力量感,虽然是后期增添的车尾,但与整个车身非常协调。除此之外,20英寸的Borrani轮毂也是Flying Star的亮点,不锈钢钢丝轮辐设计散发出浓烈的复古味,但售价同样不菲,达到8000英镑。

车身细节
车身细节
尾部标识彰显高贵
尾部标识彰显高贵

  Flying Star驾驶起来如何呢?当然是很棒的,这得益于轻巧的车身,提速比GTC更快,从静止加速度到96 km/h耗时4.6秒,与欧陆GT Coupe相同。然而这仅仅是开始,车头的6.0升W12发动机在两个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最高可爆发出高达630 ps的强悍马力。发动机转速在低至1,700 rpm时峰值扭矩就已出现,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相当震撼,最重要的是千军万马都井然有序,任凭你来调控。610 ps输出的版本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4.8秒,极速为322 km/h。在你将其与法拉利的性能数据进行对比之前,需要注意Flying Star高达2385千克的整备质量。

引擎舱
引擎舱

  经过Touring Superleggera改造的车身为宾利欧陆Flying Star带来了更强的刚性,真是令人吃惊。在要求苛刻的科摩湖湖边的B级公路上,Flying Star的响应速度非常快,驾驶起来就像欧陆GT。唯一不同的是Shooting Brake为Flying Star带来了更宽敞的座舱,侧窗长度达到2.4米,后排空间非常充裕。

  560ps版本的售价为51万英镑,610 ps输出的版本售价57.5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580万元),此外还有一款630 ps的版本。如果你认为售价还不够高,你还可以加价选装特制的五件套行李箱。宾利Flying Star的独特、优雅和贵气令它尚无直接竞争对手,Touring Superleggera的销售目标也不高,在全球市场仅有20辆。(Kevin Lee)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欧陆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