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宾利中国欲“大跃进式”扩张中国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7:4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2009年的强势表现,吸引了全球主要汽车品牌关注的目光。在去年中国市场超越德国,成为宾利全球仅次于美、英两国的第三大市场后,宾利中国开始“大跃进式”发展。

  日前,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兰茨-约瑟夫·柏富根博士(Dr.Franz-Josef Paefgen)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宾利在未来2~3年内将在中国建设20家营销网点,而宾利中国董事长麦烱添则表示,预计5年内宾利中国的经销点将从目前的9家增加至24家,销量也将由去年的421辆增长至1000辆,宾利计划今年全年在中国销售700辆。

  值得关注的是,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的8年时间,宾利在中国仅发展了9家经销点,而此次却要在5年内新增15家经销点。

  也许,宾利的信心来自于中国超豪华车市场的强劲增长。去年,宾利也首次在中国市场超越老对手劳斯莱斯。而截至5月19日,宾利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慕尚(Mulsanne)在中国已获得80辆订单,而该车型每年的产量仅为800辆。

  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在去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仍是新兴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在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超豪华车占据大约15%的比重,目前中国的超豪华车市场只占据汽车市场的5%。麦烱添预测:“2010年预计豪华车至少有10%的增长,而超豪华车则增长30%。宾利中国有望在今年超越英国成为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

  无畏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