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众

辉腾

新浪体验试驾新辉腾 配置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6:25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大众新辉腾丹拿高级音响
图为大众新辉腾丹拿高级音响

  丹拿顶级音响、高级真皮通风加热座椅、自动分区空调以及多媒体导航系统,我想上述这些奢华配置已经不能算是顶级豪华轿车的谈资了,如今的豪华轿车主流配置必须是诸多的驾驶辅助系统,使驾驶者无时不感到科技的力量。

图为大众新辉腾高级真皮座椅
图为大众新辉腾高级真皮座椅

  作为一向以科技著称的大众,在其旗舰车型当然也丝毫不会吝啬,全新辉腾除了在外观上面的改变,与老款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加入了更多的电子辅助系统。

图为大众新辉腾动态灯光辅助系统
图为大众新辉腾动态灯光辅助系统

  首先,新辉腾首次配备了动态车灯辅助系统,该系统通过前风挡后面的摄像头系统与标配的双氙气大灯相连,使远光灯模块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只有当系统分析到灯光可能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干扰时,远光灯才会被自动调低。而且,当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系统自动将灯光调低至前车低位,甚至可以从侧面避开前车,不会让前车驾驶者感觉炫目。对于驾驶者来说,不仅车灯的亮度增强了,还显著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性。

图为大众新辉腾自适应巡航系统
图为大众新辉腾自适应巡航系统

  另外,新辉腾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及前端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其在巡航状态下可通过车头的雷达来控制与前车的距离,而前端辅助系统作为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的组成部分和拓展,有助于避免追尾碰撞。该系统通过雷达传感器感测新辉腾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如果车距过近,系统将分两个级别发出警告。与此同时,新辉腾为驾驶者急刹车做好准备。前端辅助系统早已让制动系统进入一种预设定状态,以预测特定情况的发生,只有当刹车踏板被踩下时,该状态才会被激活;通过这种方式,系统有效地缩短了制动距离。

图为大众新辉腾前方雷达
图为大众新辉腾前方雷达

  最后,新辉腾搭载的另一款辅助系统称为侧向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系统)。该系统在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后通过车尾保险杠上的数个雷达传感器检测车辆后方和侧方(分别由一个传感器检测左侧和右侧)区域,如果分析认为有可能发生碰撞,便会通过外侧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向驾驶者报警。传感器的探测范围约为后方50米,侧方3.6米。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