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行政级三车对比之华晨宝马525Li外观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7:56   新浪试车 字号:
宝马525Li外观尺寸
宝马525Li外观尺寸

  从外观上看,轴距加长后的5系已经少了几分短轴车型的紧凑和运动,取而代之的是行政级座驾所必须的稳重和大气。从尺寸上看,5系LI车型的长宽高分别是4981mm/1846mm/1477mm,整备质量达到,相比原有的5系车型,加长后的li其轴距增加了140mm,车长突破4900mm。我们从li车型侧面的轮廓上就可以发现,其增长的尺寸被完全用于提升后排的腿步空间了。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如此的惊人车身尺寸,在车身长度上几乎可以追上了大哥宝马7系,只是在车身宽度上略逊一筹。而在这三款中高级长轴车型中,5系LI的轴距是最大的,车身长度也是比较突出的。不过,由于前纵置引擎后轮驱动的结构限制,修长的引擎舱占据了车身比例中较大的份额。相比之下,虽然是四驱但都源自前驱平台的S80L和A6L,在其车身比例中引擎舱所占的份额要小了很多。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所以,虽然5系LI这样的车身布置方式明显降低了车身重心,也让在视觉上获得了更稳健的观感,但是这种布置最直接的负面效果便是,在这三款车中,5系LI为车身部分也就是乘员乘坐区域所预留的比例相对较少,这也减弱了加长轴距与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增长的直接效果。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此外,车身尺寸激增的5系LI,其车顶线条更加平直,后门的尺寸也超过了前门。在这三款车中,5系LI的设计风格稳重大气,比A6L年轻化,但比S80L稳重一些,只是这种风格转变确实淡化了原有宝马的运动气质。5系LI侧面最明显的特征便是其侧面的设计非常简洁,并没有勾勒出明显的腰线,反观A6L和S80L其侧门上的线条和防擦条则要复杂多了。

5系Li外观图片
5系Li外观图片

  一款称职的行政座驾,需要在很多细节都符合稳重、大气的定位,这不仅仅是依靠黑色的车身或是黑色的车窗膜来完成的。这一点5系LI似乎拥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天使眼的头灯、简单硬朗的红白尾灯都让整车看起来很有品质。此次参加对比的三款行政级L车型不同配置间的差别不大,即使顶配的530Li和入门的523Li也只是在轮毂上略有不同,此种布置方式很符合国人即追求品质又不想过于张扬的一贯诉求。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