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85后买人生第一部车 巧用贷款更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14: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五月,一年中最适合自驾游的时节已经到来,再加上北京车展的热力助推,本已火爆的车市再度掀起高潮。轻松时尚的有车生活令人向往,特别是许多工作时间不久的“85后”们也开始张罗起他们的人生第一辆车。

  面对美好的憧憬和现实的压力,他们中的很多人选择了用贷款购买第一辆车。目前,市面上的汽车金融产品非常繁多,有的还打出了诱人的口号。可是车贷那点事从来就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那么,85后们究竟选择选择怎样的贷款品种才最划算呢?

  日产骐达既有时尚的外形,又舒适实用,非常适合第一次买车的年轻人。那么我们就以东风日产金融公司的车贷产品进行一下演示吧。

  以售价10.68万元的骐达时尚手动型作为例,如果顾客选择“等额本息”的标准贷款,那么他可以享受最低20%的首付款,即21360元。假设贷款年限为三年,那么每月的还款金额为3083.91元。

  如果选择东风日产金融“百禄贷款”方式,那么最低首付款是30%,并且可以选择在贷款最后一期一次性支付车价的25%作为弹性尾款。同样选择三年期贷款,这种方式的首付款为32040元,弹性尾款为26700元,每月承担的月供仅为1987.90元,还贷压力减轻不少。

  我们用表格对比一下两种贷款产品:  

 

 

贷款年限

首付比例

首付金额(元)

弹性尾款(元)

月供(元)

标准贷款

3

20%

21360.00

-

3083.91

百禄贷款

3

30%

32040.00

26700.00

1987.90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标准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但需要承担相对较高的月供。而百禄贷款的月供额比同样年限的标准贷款低了1000元以上,但初期和末期的压力会大一些。结合顾客的实际,笔者建议工作稳定,月收入在6000以上的85后白领可以选择标准贷款,而百禄贷款则适合工作一段时间有一笔存款,月收入暂时不高,对自己今后几年发展很有信心的人。

  当然,东风日产金融还可以针对每一个客户的具体需求,可以对贷款年限、首付比例和百禄贷款弹性尾款的比例制定出最适合个人的贷款产品。

  总之,对于进入消费旺盛期的85后而言,和购房相比,早日开上车并非难题,但选择合适自己的车贷则不仅可以提前圆车梦,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一种理财方式,学会合理分配收入,把钱用在刀刃上,真正实现享受与发展两不误岂不是完美之举?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