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年产30万台:大众DSG变速箱在华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5月11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 DSG变速箱投产庆典活动在大连举行,此举标志着全球最先进的变速箱正式在华投产。据介绍,位于大连经济开发区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由大 众汽车集团(中国)投资兴建,其设计年产能为30万台。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大众汽车自 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第二家、欧洲以外唯一一家生产DSG变速箱的工厂,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并引进了全球统一的技术 和质量标准,目前年产能为30万台,不久的将来将达到60万台。范安德博士还表示,目前,大众中国已实现“到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将降低20%”的目标。

  事实上,作为“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DSG双离合变速器 的投产对于大众中国而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2007年3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实施“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制定了 “通过引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到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将降低20%”的目标。此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通过一系列积极举措,有力地推进“动力总成战略”在华顺利实施。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成立,并于 2009年底建成试生产。目前该公司生产的7速DSG变速箱国产化率不到20%,未来三年有望提升至70%左右。

  据悉,同样位于大连的大众第二家DSG变速器工厂也正在规划,新工厂2012年将在大连建成,届时在华DSG变速箱的年产量将有望达到100万台目标。与此 同时,未来4年,大众集团将在大连投资4亿欧元用于电动车的动力总成系统的相关项目。

  据介绍,DSG采用独特的“双离合”技术,是大众汽车针对中小排量发动机配套开发的变速箱,它可以实现更加快速和平顺的换挡,为车主增添了驾驶的乐趣。业内分析,大众汽车将最先进的TSI和DSG拿到中 国来生产,使其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大大超越了竞争对手,其巩固市场领先者的意图十分明显。

  记者郑明大连报道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