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集团有望2季度在香港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13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近日, 广汽集团私有化骏威汽车受阻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日,广汽集团高层否认了这一传言,并称整体上市计划仍按部就班进行。据记者了解,目前广汽集团仍在和骏 威汽车其他股东讨论兑价方案,如价格合理,广汽集团二季度将在香港整体上市。

      昨日,骏威汽车在香港召开股东大会。当问及“母公司广汽集团以介绍形式、借骏威汽车整体上市未获港交所聆 讯通过”时,广汽集团总经理、骏威汽车董事局副主席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来港整体上市的聆讯仍在进行中,整体上市计划按部就班进行。”广汽集团于今年1 月19日向联交所提出上市申请,计划以介绍形式让H股在香港上市,即以新上市的广汽集团和骏威汽车公司交换股票,实现整体上市。广汽集团持有骏威汽车已发 行股份的37.9%。

      按照惯例,影响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关键因素有二。其一,广汽集团旗下有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两大合资公司, 故整体上市需要外方伙伴本田汽车、丰田汽车的认同。目前本田汽车及丰田汽车已接受广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目前唯一障碍在于骏威汽车作价。曾庆洪表示,如果 骏威汽车作价过高,或将重新考虑上市事宜。但双方会以双赢为出发点,讨论换股上市事宜。

      分析人士表示,骏威汽车主要利润来自于持股50%的广州本田,一旦广州本田增长速度放慢,骏威汽车作价难 题可能迎刃而解。骏威汽车执行董事、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销量增长约60%至70%,但广州本田只增长30%,并环比 下跌10%。(记者 吴琼)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美国牛仔名人堂 美国牛仔名人堂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