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大国企自主造车路线图之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7: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东风:分三步发展自主品牌

  最初东风决定做自主乘用车时,已经对未来的愿景进行了规划:第一个五年打造成中国一流的自主品牌,第二个五年做成中国整个汽车行业里一流的汽车品牌,再用10年的时间在世界的汽车舞台上做到主流。目前,东风已推出自主品牌车型风神S30和H30。

  北汽:全面覆盖细分市场

  2010年是北汽自主品牌发展的元年,北汽将围绕如何塑造中高端的自主品牌形象制定清晰的品牌发展战略。北汽在2010年到2014年的5年内将会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自主品牌乘用车车型,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形成北汽自主品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广汽:高低端同时切入

  在自主品牌开发方面,广汽走了一条高低端产品同时切入的路子。同时,广汽在重组长丰汽车、牵手菲亚特之后,又将吉奥汽车相关资产进行整合,补齐了微车的短板,为广汽扩大自主品牌规模奠定了基础。

  长安:通过合资增强自主实力

  长安日前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签署意向书,将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资不同于以往,从一开始即深入中国本土市场。也就是说,通过合资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促进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

  一汽:统一标识并网销售

  如今,一汽集团将自主品牌的地位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重新梳理了品牌架构——“中国一汽”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企业品牌,下辖“中国一汽”和“红旗”两个母品牌。同时,逐步统一旗下不同品牌的标识。渠道方面,采用“自主品牌大并网”这一新思路。

  上汽:技术积累跨国收购

  上汽的自主品牌发展道路是利用合资积累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集成国际国内资源,结合国内成本优势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从上汽的第一款自主车型荣威750开始,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以高端车姿态进入市场,树立了上汽自主品牌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记者张欣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杨铮)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