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东省1.3万辆车报损 赔付超1.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 11:22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省保监局通报,车险赔付占此次暴雨损失赔付的九成,主要集中在穗莞两地

前日上午,东莞东湖花园地下车库。多辆汽车浸泡在水中像“巡洋舰”般。 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南都讯 据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最新数据称,昨日接到的“水浸车”车险报案比前天增加数百宗,两天共计超过1 .3万例。而保险公司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将达到1.39亿元,其中车险赔付占了近90%,超过1.25亿元。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保监局获得最新数据,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省大中型财险公司的汇总结果显示,单是跟此次“水浸车”有关的车险报案就逾13000例,地区集中在广州、东莞两地。广东保监局人士表示,昨日比前天仅新增几百例报损数目,但保险公司估损金额有所变化,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将达到1 .39亿元,其中车险赔付可能占了近90%。

  一间较大规模的广州本田4S店,负责处理车辆保险的一位员工在昨日下午3时仍未有时间吃午餐。这大半天时间里,他已经为近70台报保险的车辆进行登记。其中最严重的两台车需要报废,均为在山体塌方时被泥土堆埋过的车辆。

  太平洋财险人士广东分公司的客服电话条条线爆满,总公司紧急抽调了20多条热线给广州地区。截至前天晚上,太平洋财险和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已接到车险报案电话3000多个,平安财险广东分公司也接到近2000个车辆报损电话。各财险公司所有的勘察理赔人员全线出动,一些保险公司还从省内其他地区紧急抽调数百名勘察员和数十辆车赶赴广州救援。

  保险公司

  暂时只赔“清洁费”赔偿细则还未出来

  对于车辆维修的具体费用,昨日下午4时左右,据广州本田4S店店员称,由于保险公司方面未就此次受暴雨影响的被浸车辆给出详细的补偿细则,“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们能确定出单赔偿的,暂时只有一笔‘清洁费’。”

  “我们现在还忙于将车辆拖到定损点进行定损,受损较轻的车清洗完毕后没有其他机械故障我们当天就能给予赔付。但受损比较严重的车还需要详细勘察再确定赔偿,公司已经尽量简化理赔程序。”太平洋财险人士告诉记者。

  人保财险人士表示,目前“汽车损失保险”和“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两个险种都可以在车辆遭遇水浸事故后造成的包括发动机部分的车身损失进行理赔。但车主如是在积水路面强行涉水行驶或遭水浸后在水中启动造成发动机部分损坏则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