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被浸水索赔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伟)汽车遭遇暴雨袭击,或者汽车出了意外事故,保险公司就一定要给赔偿吗?许多车主都认为这是肯定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今年7月1日各保险公司实行了车险新条款,基本险条款中均规定了如冰雹、暴雨等灾害造成车辆损失在车损险范畴之内。

  不少保险公司都在车险合同的免责条款中规定:“保险车辆在淹及排气筒的水中启动或被水淹及后因过失操作不当致使发动机损坏而造成的损失免责。”目前,只有人保、太保、华泰等少数几家可以接受因车主操作不当引起发动机进水受损的理赔案件。因此,车主不要简单地认为投保了车损险,一切损失保险公司都可赔付。除此之外,由于对“暴雨”的认定有严格的定义与证明,车辆在“非暴雨”等级的雨水中受损害则得不到相应赔偿。

  索赔步骤

  1.车险条款上规定,在出险后48小时内报保险公司,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赔。

  2.如果属于单方责任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索赔时应向保险公司提供以下证明:有盖章或签字的出险通知书、由交通管理部门盖章的出险证明、修车发票原件、修理更换零部件清单以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或费用收据原件。

  3.如果事故涉及车损或人身伤亡,除了以上证明材料外,还应向保险公司提供以下单据:医院出具的伤者诊断证明、残疾者评残法医鉴定证明、死亡者死亡证明、抢救治疗费收据、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伤亡者工资收入证明以及有派出所盖章的家庭情况证明等。

  4.投保户务必要在车辆修复或事故结案3个月内将以上索赔证交给保险公司理赔员,否则保险公司将不负赔偿责任。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