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深超20厘米别行驶 水浸车车主应马上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雨季会带来水浸车等系列问题,车主需多加注意。

  若车主重新启动汽车则属操作不当的人为事故 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从5月22日下午开始,连绵不断的大雨将佛山浇成了水城,佛山前天录得今年以来的最大暴雨量169.7毫米,连佛山汽车集散地之一的海八路也成了水路一条。连日来,因遭遇水浸需要拖车的电话铃声成为佛山各大4S店的“主旋律”。维修人员提醒,根据往年习惯,持续的雨天和台风等因素,均会造成城区内涝再现,水浸车现象仍会在多雨季节上演。车主掌握必要“防水”知识显得尤为必要。

  现象:城区内水浸车 拖车忙不停

  连日来,连绵不断的雨水让佛山部分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因雨天行车产生的问题频频发生。由于前日佛山内涝严重,包括321国道大沥路段均出现多辆汽车在水中抛锚的现象。

  来自佛山禅桂的众多汽车经销商均反映,前天接连不断地接到车主水浸拖车的救援电话。平洲某维修店前日接到两名车主车辆被水围困的救援,由于水深不甚严重,加上两位车主经验丰富,并没有在水中进行二次启动,经过简单的清洗后,车子并没有受损。

  维修人员指出,防水浸对车辆造成的损害,应从行车、停车、应急处理是否正确等多个方面入手,否则容易因为水浸造成车体的损害,并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行车篇

  提醒一:

  水深超20厘米别涉水行驶

  雨天行车,要十分留意路面积水的深浅。对于家轿而言,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一些底盘偏高的车型如SUV车型,可以通过30厘米水面),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尤其是一些旧款车型,由于进排气口比较低,水会从排气管倒吸进入发动机,造成熄火。维修人员提醒,通过涉水路面,应挂低挡慢速通过。值得提醒的是,在通过时千万不要“收油”,因为“收油”时,原本加油时向外排气的管道会产生强大吸力,将水倒吸进入发动机。

  提醒二:

  陌路出游要小心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5月28日~30日,紧跟其后就是六一儿童节,来自佛山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端午节通过旅行社预订景点门票及订房的自驾出游者明显增多。适逢南粤大地进入多雨季节,对于自驾出游者而言,由于出行路线多半不熟悉,遭遇路面积水时,最好靠边停让,留意观察当地牌照的同类型车辆是否可通行再定。

  提醒三:

  死火后千万别重启

  汽车若在行车时不小心遭遇水浸,车主应该马上熄火。多间4S店的售后人员提醒,雨中行车遭遇死火的话,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由于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损失往往在万元以上。

  记者从各大品牌经销商和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因涉水行驶遭遇的汽车死火问题,如果车主在水浸车的情况下进行重新启动,属于车主操作不当的人为事故,既不列入厂家的承保范围也不在保险的承保范畴。水浸车后应第一时间报保险,如果没有二次启动的错误操作,保险公司会全部给予赔付。

  提醒四:

  水涨车矮应推到无积水路面

  汽车在水中抛锚后,千万不要企图通过点火将车开走。如果救援人员没有那么快赶来,积水还在猛涨的话,建议寻找三五路人帮助,将车推到无积水的地面,等待救援车的到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