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大国企自主造车路线图之上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7: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上汽集团:定位精准打造品牌影响力

  连线嘉宾: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

  荣威,是胡茂元倾力打造的自主品牌,背后有上汽集团强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在北京车展期间,上汽荣威推出全新A级轿车350。这款车通过连线3G,实现了和网络的无缝对接,成为首款行车网络化的轿车。而荣威品牌显然已成为上汽集团的“心头肉”,它的运作与发展也牵动了整个自主品牌的发展。近日,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蒋峻透露,荣威350这部A级车,是上汽从一开始打造自主品牌的时候,就在谋划的产品。从营销上来讲,他们在产品规划前期,就想把A级车的定位抓准。荣威350轴距达到2650mm,在A级车中排名靠前。安全方面完全按照欧洲五星,和中国的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在目前8万到12万级别的车里,完全符合五星安全标准的,可以说只有这一款。”但蒋峻认为,即使在产品力上能与合资企业产品匹敌,自主品牌仍处于劣势。所以在产品规划初期,他们就在想,

  到底哪个点能够在汽车市场上异军突起,领先于合资企业?

  “当荣威350上市的时候,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基本上是80后,这一代是伴随着网络,伴随着移动通信成长的。所以,我们当初非常坚决就把它定位在网络技术上、数字技术上。这一点,我们和跨国企业是齐步走的,甚至于是超前的。”科技时尚的品牌定位,使得荣威在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蒋峻相信,这将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大方向。  记者张雁飞

(编辑:杨铮)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