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主品牌在管理上欠缺标准和国际化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21: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今天上午有一个嘉宾谈到合资车企是阶段性产物,认为做不长久,你怎么看?

  付守杰:我认为只要是国家还在把改革开放作为一个基本国策,改革开放就是要有外资的进入,有外资进入,让它进来干什么?就是你跟它合作,要学习它的先进技术,引进它的产品过程中学习它的先进技术,方方面面,做积累,包括研发,也就是说从原来跟国外进行合资仅仅是引进它的商品,仅仅学到它的管理,仅仅学习它在制造过程中的技术,到现在我们随着改革开放的国策的进一步实施,我们也应该说合资、合作也应该向新的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应该学更核心的东西,包括核心的技术,这些也是作为这些合资企业应该考虑的方向。

  新浪汽车:目前这个阶段合资企业还有存在的必要?

  付守杰:是的。

  新浪汽车:现在一流的企业在管理方面很有优势,但是有一种说法,说中国的自主品牌企业往往管理方面比较落后,企业管理方面您是专家,您有什么心得?

  付守杰:因为作为自主品牌的企业,特别是搞汽车的企业,它们的历史毕竟比较短,而且它的整个人力资源是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经验积累,就使得这个企业要建立起自己一整套完整的体系、体制、机制、标准,那就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说我觉得你要说低,不能完全从低这个角度考虑,应该说它体系是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新浪汽车:您觉得目前自主品牌在管理上,哪方面的短板比较严重?

  付守杰:其实我觉得是标准和国际化的经验。

  新浪汽车:谢谢付总。

  付守杰: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