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召回3.4万辆雷克萨斯GX4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6:56   京华时报 字号:
3.4万辆雷克萨斯GX460召回3.4万辆雷克萨斯GX460" />
丰田召回3.4万辆雷克萨斯GX460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雷克萨斯GX460存在翻身危险的事件(本报14日和16日曾连续报道)出现重大进展。昨天,丰田宣布召回雷克萨斯 GX460,此外还召回陆地巡洋舰。

  记者了解到,丰田从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大约9800辆存在翻车隐患的2010款雷克萨斯 GX460多功能车,从欧洲市场召回7500辆陆地巡洋舰150(PRADO)和雷克萨斯GX460。此外,在全球其他市场也有数量不大的召回,合计约 3.4万辆。

  丰田表示,召回的原因是:当驾驶员以过快的速度转弯或者在高速行驶时大幅度操作方向盘等情况下,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作用不足,有可能将使车辆发生侧滑的情况。

  丰田北美质量问题负责人圣安杰洛表示,在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披露雷克萨斯GX460存在急转弯时电子干预装置介入过晚导致汽车有翻车隐患的问题后,丰田工程师对这款车进行了测试,认为问题属实,但可以通过更新控制软件解决。

  丰田表示,经销商手中有足够的软件,能够为每一位雷克萨斯的买主更换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丰田将会在5月初通过邮件通知每一位车主进行软件更新。此前,丰田已宣布接受美国政府1640万美元的罚款。

  丰田中国昨天答复记者表示,此事不涉及中国市场。丰田中国表示,雷克萨斯GX460和陆地巡洋舰存在车辆稳定控制系统(VSC)程序设定不当的问题,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进口及国产PRADO也配备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但该系统不存在程序设定不当的问题,因此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链接

  VSC 即汽车稳定控制系统,是通过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及制动等系统,对转弯行驶等情况下的车辆稳定性控制起到辅助作用的装置。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