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2010年北京车展探馆之展台设计流行奥运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21:4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北京车展开幕在即,新浪汽车在第一时间深入车展现场,为广大网友捕捉各大汽车厂商的风吹草动。编某今天在E1、E2馆游弋,虽说没看到多少新车入馆,但各个企业的展台设计也很引人注目,尤其是奥运元素的大量使用,让人有置身奥林匹克公园的感觉,欲知详情,请听在下一一道来。

  奥运元素流行

在上海通用展位内,犹如置身鸟巢中
在上海通用展位内,犹如置身鸟巢中
上海通用展位全景
上海通用展位全景

  先说上海通用汽车展台,基本上就是鸟巢的室内版,整个展位都用竖条的钢材质感材质包围,和鸟巢的钢结构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就编某看来,这个风格其实与别克车系的进气格栅的设计风格也很相似,应该说是既借鉴奥运流行元素、又有自己产品相关,看得出企业是下足了功夫。

华晨展台到处都装饰着祥云的图案
华晨展台到处都装饰着祥云的图案

  再说华晨展台,毫无疑问是借鉴了祥云火炬的风格。这个展台各处的描绘有祥云标志,宽大的主显示屏与奥运开幕式上李宁“飞翔”的卷轴背景相似,预演的内容也是龙仍虎跃的镜头,不知道这样大量借鉴奥运元素,华晨汽车是否支付了知识产权使用费。

长城展位顶棚上的画轴式大屏幕开展时不知会演示什么内容
长城展位顶棚上的画轴式大屏幕开展时不知会演示什么内容

  最后说长城展台,与上面两家“明目张胆”地奥运不同,长城在展台设计上还是比较单纯的,不过展台顶部一块超大尺寸(贯穿整个展位)的曲线显示屏应该还是借鉴了奥运开幕式的卷轴风格,而充分利用顶棚的空间也是本次车展展台设计的一个新特点,估计大家到观展之日会忍不住频频抬头了。

  各傍合作伙伴

  话说楼上的几位有奥林匹克精神可以效仿当然是既巧妙又能吸引眼球,这么一来,没有与奥运搭边的企业又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上海不是有世博会么,上汽世博会合作伙伴的招牌自然要打;广州不是有亚运会么,广汽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的名头也要叫得响亮,悬念还是留给各位看官自己吧,各家展台设计到底怎样和时下流行事件结合,编某可要卖个关子了,您届时到现场一看便知。

上汽是世博会合作伙伴
上汽是世博会合作伙伴
广汽则与广州亚运会联手
广汽则与广州亚运会联手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