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丰猎豹

长丰猎豹CS7

付守杰主导品牌整合 广汽长丰转向私人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7:04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作为去年《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之后的第一单重组案,广汽长丰将如何整合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

  继对营销渠道进行梳理之后,现在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又将工作的重点直接放在了品牌的整合上,打造精品品牌。

  据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去年上市的猎豹CS7将并入飞腾旗下,同时将推出猎豹飞腾1.5L小排量车型,将重点放在了私人消费市场的开拓上。

  长丰汽车一直以来被称作“SUV制造专家”,是国内最早的SUV生产企业。除了三菱帕杰罗之外,在猎豹品牌下面还有众多的车型,包括了飞腾、奇兵、黑金刚、CS6、CS7等。车型的众多在一定程度上混淆了消费者对长丰猎豹品牌的认知。

  而实际上CS7和飞腾出自同一个产品平台,两者不仅零部件有80%以上是相同的,而且目标消费群体和价格定位也极为相近,两款车型平行销售,造成了营销资源的浪费和品牌认知的混乱。

  广汽长丰的品牌整合现在也是整个行业的普遍做法。为了在私人消费越来越多元化的市场中,以清晰的品牌形象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开始摒弃“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发展模式,实施“精品战略”。

  长城汽车自去年开始将哈弗作为其SUV系列的产品品牌,将SUV车型全部并入到哈弗旗下,之前销量很少却一直混淆消费者认知的赛弗和赛影则退出了市场。奇瑞汽车也将瑞虎作为SUV系列的产品品牌。而上个月的25日,在新骊威上市的同时,东风日产也将属于MPV细分市场的骏逸归至其旗下,组建新骊威家族。

  品牌整合的思路也和广汽长丰重组后提出的产品从专业SUV向普通家用车转型、思想观念从B2B向B2C转型的经营策略不谋而合。

  以前广汽长丰是以政府采购和行业大客户为主,两者占据其销量的80%以上,私人用户比例仅仅占17%,不到20%。私人消费市场迟迟未能启动,也使长丰错失了SUV市场爆发的机会,先后被长城和奇瑞瑞虎所超越。

  细分市场不断加速的增长势头为广汽长丰的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劲的情况下,SUV这几年一直以超越整体市场的增速在发展。2009年SUV的同比增长达到了49.7%,比整体46.15%的总增长率还要高。

  最新数据显示,广汽长丰3月销量达4684辆,再创历史新高,1~3月累计销量超过12000辆,同比增长58.4%。连续3个月的强劲增长显示出广汽长丰历经大半年的整合之后,已逐渐走上正轨,开始发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