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车轮上的深圳 150万辆是动力还是重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这是一个历史的时刻。2010年4月14日,如不出意外,深圳汽车保有量将跨越150万辆大关,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汽车保有量突破150万辆的城市。上一个历史时刻是2007年3月,深圳成功迈过100万辆门槛,而时隔仅三年时间,深圳车市又一次书写历史。

  目前深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车轮上的城市”,在汽车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也在逐渐改变,最为突出的是,大量的汽车对社会造成的压力越来越明显,而且这种数量和压力的增长势头仍在持续。

  150万并不是一个静态的数据。在后150万辆时代,我们的生活将会发生什么变化?本报记者通过对多个部门和车主的走访调查,将从深圳汽车数量的发展过程,以及对社会、环境带来的影响变化等方面进行梳理和分析,以管窥深圳汽车社会发展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