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前瞻:别克Turbo家族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0: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于本月23日拉开帷幕,在当前的经济与环境大背景下,低碳用车必将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话题。低碳用车,并不是一味降低发动机的排量与性能,而是要从发动机的科技含量入手,比如采用涡轮增压的方式,使得小排量也能有高性能。据了解,本届车展上海通用别克将携家族内的Turbo车型齐亮相,一展“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所带来的领先动力科技。

  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T、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T

  在北京车展之前,大量的新车上市,为国内车市带来了一篇繁荣景象。别克品牌自然也不甘落后,在4月份先后发布了新君威2.0T旗舰运动版以及新君越2.0T,将成为车展别克展台的一大亮点。

  对于这款2.0L Turbo 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并不会感到陌生。它是别克旗下引进的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较国内其他同排量发动机来说,其采用的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保证发动机在宽泛的转速区域内获得平顺的扭矩输出、高功率输出以及极佳的油耗表现,并在其间获得良好的平衡;独特的双流道涡管的设计,每一根由独立的排气管道进行推动。一组为一、四号汽缸,另一组为二、三号汽缸。该设计能够极大程度降低发动机在低速时涡轮迟滞,提升动力响应,都处于领先地位。由此带来了350Nm的最大扭矩,162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1Kw/L,被誉为同排量中史上最强的Turbo发动机。

  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T 1.6T运动版

  除了2.0L Turbo 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别克旗下还有一款来自欧洲更小排量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汽车市场发展成熟的欧洲市场,高性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国内消费者也开始逐步接受这样的理念,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以及英朗XT 1.6T运动版,自然也会成为本届车展的抢眼明星。

  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与英朗XT搭载的是同一款发动机,但在标定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新君威1.6T的最大扭矩为230Nm,同时具备领先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当该功能自动激发时,能瞬间将峰值扭矩飙升至265Nm,并维持5秒钟的时间。最大功率为132Kw,升功率达到了82.5Kw/L;英朗XT 1.6T运动版,最大扭矩为235Nm,在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启动时,峰值扭矩达到了更高的266Nm。最大功率为135Kw,升功率进一步提升至84.4Kw/L。

  纵观别克家族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大量先进科技的运用,并没有因为排量的下降而降低自身的性能。同时,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无论是2.0T发动机还是不同标定的1.6T发动机,它们的升功率都达到了80Kw以上,相比普通涡轮增压发动机70Kw左右的升功率,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由此带来的好处在于更高的燃烧效率、更低的能耗以及更轻的发动机质量,非常符合当下低碳用车的主题。对于感兴趣的朋友,北京国际车展的别克展台将绝对不容错过。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