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联盟方程的运算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8:18   新京报 字号:

  全球老大争夺战

  两年前的2008年,是世界汽车工业改朝换代的一年,先是丰田把通用轰下全球第一宝座,紧接着大众将福特挤出了前三位。但是多数人都没想到,丰田的朝代会是如此短暂,仅仅两年时间,其老大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丰田正在受到内外夹击。首先是接连不断的召回事件,如同巴格达的连环爆炸,让不可一世的“老大”应接不暇,乱了手脚。即便在其最大市场美国推出了诱人的购车优惠政策,但销量大幅度下滑已经成为现实。不管是“阴谋”还是真的实力提升,大批丰田车客户开始转向通用和福特——这两家企业月均超过40%的销量增长算得上是井喷。

  外部的强力冲击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事实上,如果将铃木的销量也计算在内,大众已经在2009年超过丰田。但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并不急于这么宣布,即便不计算铃木销量,他设定让大众彻底超过丰田的时间是2018年。如果按照大众目前每年两位数的增长量和丰田同等速度的下滑来看,大众称王的时间有望提前。

  还有评论认为,这一次,也许并不只是德国战胜了日本,或者大众战胜了丰田,更是技术为主导的汽车企业战胜了市场导向型的企业,汽车工业也将有望摒弃此前不断运作资本、大肆并购以求规模的时代,转而重新回到通过技术积累谋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 

  【链接·计算】

  联盟方程的运算结果

  PSA+宝马=1.6T发动机

  PSA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发动机是两家公司目前最为先进的小排量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被用于包括标致207、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雪铁龙DS3和Mini全系车型上。在Mini Cooper S车型上,这款发动机能输出175Ps和24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2秒。

  雷诺+日产=共享平台、生产线

  雷诺科雷傲、三星QM5与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基于同一个平台制造的SUV车型,其底盘部件、动力总成、四驱系统等部分基本一致。其中科雷傲与QM5外观基本一致,同在韩国三星工厂生产,科雷傲则销往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QM5只在韩国等少数几个地区销售。类似的情况发生在雷诺日产几乎每个级别的车型上,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拉古那(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平台、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Clio的底盘也是基本一样的,虽然看得见的地方差异很大,但基本结构、动力总成等方面的通用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双方的研发费用。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