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村购买潜力大 市场行为刺激才是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7:49   参考消息 字号:

  ■ 农村购买潜力大 市场行为刺激才是根本

  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的微客用户中,农村购车者占总数的八成左右,正是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了农村消费群的购车欲望,才带来了去年我国农村汽车市场的高增长。其中,尤以山东、河北、浙江等城市的微客购买量最大。

  近年来,随着农村道路设施的完善和打工返乡潮的兴起,农村运输市场也在扩大。随着载货量更多且更安全的汽车的普及,城乡之间的差距正在被逐步缩小,汽车流动性的加大也促进了农村其他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表示,“汽车下乡”政策的延续以及“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共享等政策的风向标意义大于金额的补助,它们推动了农村市场的经济活动,刺激了汽车消费的需求。另外,由于我国在今后20至30年内将不断推进城镇化进程,农村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仍旧很大。

  对于如此高的增长趋势,行业专家内人士纷纷推测,我国的农村汽车消费会在今年被进一步放大,不少专家估计,中国微客产销量将在2012年达到400万辆。但另一方面,王都也分析表示:“国家财政补贴对农村汽车市场的刺激行为不可能长久,因此从长远发展考虑,以市场行为刺激市场发展才应该是本源。政府应当在农村购买汽车的信贷政策上多加扶持,这样才能促进市场得到长期、良性发展。”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