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挖掘更多购买潜力 新政策促微客市场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7:49   参考消息 字号:

  据北京参考消息 在多项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去年发挥了极大的潜能,这其中,尤以交叉型乘用车(以下简称微客)的发展最为显眼。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微客销量为195万辆,增幅高达83.39%,远超乘用车其他细分市场。

  近日,我国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表示,将汽车下乡优惠补贴政策延续至今年底,同时该政策还能与“以旧换新”补贴并用,这不仅进一步刺激农村汽车市场的需求量,同时也将加剧微客市场的竞争氛围。

  ■ 各车企攻守皆宜 强调提高售后服务质量

  随着农村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形成及壮大,这块市场今后的发展潜力也非常大,越来越多尚未涉足该细分市场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开始眼红,并大张旗鼓地加入到抢占微客市场份额的战役中去。有专家预测,虽然今年我国的微客市场依然会延续去年的好形势,但今年不会持续去年的那种爆发式高增长,今年的增长率约为25%,如果按此计算,各微客企业目前公布的销售预计总和将远高于行业增长。

  这预示着今年的微客市场竞争或将进入白热化状态:大长安布局完成后有望反超上汽通用五菱,在两大巨头各自较劲的情况下,一汽、东风的微客品牌也开始暗度陈仓。另外,新加入微客车型生产的奇瑞、吉奥、力帆等汽车企业,今年也希望迎头赶上,奇瑞更是将其今年的微客销售目标制定在15万辆。

  对于今年或将出现的更激烈的竞争,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表示:“目前我国农村汽车消费是完全市场化的竞争,而产品生产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私企,要想占据更多市场份额,都要各凭本事去比拼。现在看来,长安汽车的发展由来已久,其在生产基地及网点分布上也有较强的优势,但今年长安集团要想超过上汽通用五菱仍有一定难度,市场格局可能在明后年发生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