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EXCELLE XT犀利哥--试驾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0:11   汽车时尚报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最早去年我们报社就有记者在德国试过欧宝新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然后给我不厌其烦的灌输说这部拿到2009年金方向盘奖的车有多好多犀利。之前我也会有保留意见,毕竟一部采用扭力梁后悬架的车要说强过后轮独立悬挂,从专业上来讲是牵强了些。以瓦特名字命名的“瓦特连杆”已经是这位著名发明家在18世纪时为我们留下的产物,欧宝真能拿一根小小连杆让操控改头换面?在深圳蜿蜒的海滨路上,我想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真的以犀利的行车素质给了我答案。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保持原味

  对于英朗的外观内饰设计,我不想多谈,大家看完照片心里就有评判,在这儿只讲些不容易从画面中被关注的部分。

  别克英朗采用的瀑布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是家族式的设计,甚至从车身侧面线条上我们也不难看出它与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联系,这模子除了来源于欧宝之外,更多也离不开早前别克未来这部概念车所提出的新设计理念。所以理所当然,英朗外形和新君威一样真是同级里最好看的之一。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通用泛亚设计中心对雅特的改动仅限于前脸而已,内饰的部分则更多忠实原著,环抱式中控台上布局与新君威接轨,1.8L车款全黑内装已经是向爱运动的人示好,1.6T红黑双色配饰就更是性能车的派头,有趣的是运动版顶配车款上有运动模式可选,按下后仪表会由蓝色背光进入红色背光的战斗状态,调动起驾驶员情绪。

  配置是别克英朗在网络上被苛责最多的一环,但我拿到1.8L豪华型后发现其实它已经样样俱到,只是1.6T运动型织布座椅只能手动调节且没有导航算是不够值价,不过厂家稍后也私下给我透露会在将来为车主提供选装包,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1.8L豪华型游走都市

  早上9点的福田区还是上班高峰时段,我开着英朗1.8L豪华型驶出酒店后在很长时间内车速都没有上过50km。这种走走停停的路况下,英朗表现得很沉稳,整个车身状态不似日系车那般轻便,扭动方向时手臂微微要使上一些力道,油门与刹车不是软绵绵的感觉,渐进的深度让我很容易控制适合的车速,踩下刹车后也不会太多点头,唯有不足是低转时扭力来得晚了一些。

 
前大灯                                               尾灯
 
尾部LOGO                               前风挡雨刷

  从拥挤的车流中解脱,英朗面对空旷的高速公路显得颇为兴奋,猛得压下三分之二的油门,挡位迟疑一秒后降挡回应,转速猛然奔向4000rpm位置,本来还算静逸的车舱内顿时充满引擎运转的高亢吼叫。这部1.8L发动机平淡之余也有些后劲,时速提高到160km不是难事,这时走在不算完全平整的高速上都不觉得底盘有虚弱,偶尔的弹跳不会让我松开油门踏板,略略减低车速变换车道时EPS给出的转向助力是很沉稳的类型,车轮紧紧咬住地面,没有多少侧倾影响副驾乘员的心情。这部引擎的水平和同排量对手相比算是中上游水平,运转的细腻程度虽谈不上精致,但在高强度的车架下还是能发挥出一定功力。而采用与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delta底盘平台的英朗在行车质感上也表现出同样的稳定,当我从高速公路进入海滨路段后,在连续的弯道面前并未收油,只需轻轻松开油门,车身就顺畅的以60-80km的速度抹过,虽然车内乘员需要紧紧拉住扶手才会避免侧移,但车轮就连一点轻微的抱怨都没出现。

  更难得的是,这套看起来普通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没有所谓“中国国情”的调试,却在舒适程度上不输采用多连杆的对手。在前往梅子坑的道路是类似乡村机耕道,没有铺装路面选择,在滚滚烟尘中英朗的悬架将地上的琐碎弹跳过滤得很干净,通过座椅和方向盘传递到我身体的信息很清晰,甚至面对较大的坑洞都无需减速慢行,就算稍微车体离地都不会颠到车内人员想吐的糟糕。老实讲,在到达终点后,对于整个100多公里的路程,我竟然很难从底盘上挑出什么瑕疵,可见这部车的优点多明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