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丰田汽车落榜“世界最具商业道德企业”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2:21   新华网 字号:

  美国智库伦理圈研究所21日公布2010年100家“世界最具商业道德企业”,身陷召回风波的日本丰田公司落选。

  参评的3000多家企业年收入额超过500万美元,拥有100名及以上雇员。评价涉及7项标准,包括企业高管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程度、企业是否遵循法律、企业商业道德对同行的影响等。

  当选企业多来自消费者产品行业。丰田自去年9月末起多次宣布召回旗下汽车,引发消费者对丰田的信任危机。

  伦理圈研究所负责人亚历克斯·布里格姆说,企业高管的商业道德是关键,“道德风险已经进入董事会”。

  华尔街银行连续两年落选。路透社分析,前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制造“庞氏骗局”、华尔街高管薪酬争议等是重要原因。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