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马

BMW X1

X的大小博弈 试驾宝马X1 xDrive28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4:52   汽车族 字号:

  首先,在车头保持宝马家族风格的同时,X1的前雾灯被提高到前保险杠之上,而前保险杠本身也变得更加厚重,这让X1从正面看去高了不少。此外,发动机罩上围绕着宝马车标发散开的四条筋线在让车头显得更有力量的同时,也与刀削灯眉形成了呼应。有人说X1的灯眉显示了一种关注的目光,但在我看来其更大的作用是为车头增加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宝马X1 xDrive28i
宝马X1 xDrive28i

  另一处让X1显得更大的设计来自于侧面,轿车总是喜欢追求从头到尾贯穿的腰线来体现车身的流畅感,但是在X1身上,X系列突出的环形特征曲线让这款小车“强壮”了许多。同样继承自X系列兄长们的还有C柱上的Hoffmeister弯角。宝马的设计师们同样没有忽略车内乘客视觉上的感受,X1外后视镜下方的线条向下延伸,使车窗下沿更低,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更宽阔的视野。

  X1的设计并不仅仅停留在视觉效果的提升上,对于实用性的追求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垂直的双肾形进气格栅不仅是X系列的标志而且在行人保护方面也起到了出色的效果,在NCAP的评定中,X1在行人保护一项的得分达到了63分,也许你觉得对于满分100的标准来说,这也许只能算是及格的成绩,但要知道在 X1之前,NCAP给出的行人保护最高分只有58分。

  相比起外观来,X1的内饰更是完整地继承了宝马的理念。座椅、方向盘、挡把以及仪表板、iDrive等细节都几乎原封不动地移植自其同平台产品。如果你是一位1系或者3系的车主,那么坐进X1,除了感觉视野更开阔外,其它的一切都应该很熟悉。

宝马X1 xDrive28i
宝马X1 xDrive28i内饰
宝马X1 xDrive28i仪表盘
宝马X1 xDrive28i仪表盘
宝马X1 xDrive28i智能系统
宝马X1 xDrive28i智能系统

  只是看起来大还远远不够,选择X1的用户需要的是真的够大,于是设计师们不得不绞尽脑汁充分挖掘X1的内部空间。虽然外形尺寸受到了限制,但是当你坐进X1后却并不会觉得空间局促,当然除非你是坐在后排中间的那个倒霉蛋——虽然这是款5座车型,但我们还是不建议一位成年人坐在后排中间,尤其是较长的旅途。当然,其余四个座位上的乘客要舒服多了,与3系一样的2760毫米轴距提供了足够的腿部空间,在不占用前排空间的情况下,后排乘客并不会感到难以伸展腿脚。头部空间更是X1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增加的车身高度在全景天窗的配合下提供了充裕的头部空间,有时你甚至会幻想在上面喷上米开朗基罗的穹顶壁画。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BMW X1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