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ix35--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8:42   新浪试车 字号:
ix35内饰
ix35内饰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ix35内饰的优缺点可圈可点。即将上市的ix35共有两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一种为灰色、米色相间的搭配,另一种则是单一深色内饰,笔者所试驾车型内饰为灰色与米色搭配。

中控台区域
中控台区域
方向盘特写
方向盘特写

  如果说ix35的外形设计如厂家所介绍的“流体雕塑”,那么它内部则是“X”元素的大行其道,这集中体现在中控台面板的设计和全新方向盘的造型。和我们所熟知的韩系轿车相同,ix35的前排中央空调出口采用垂直百叶窗设计,上宽下窄的空调双出风口与其上方的音响控制面板、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X”造型。反过头,再看看ix35的方向盘,你依稀可以从其中银色的部分看出,设计者为了方便驾驶人员在手扶方向盘做转动动作的地方,同样形成了一个英文字母“X”形状。

清晰的仪表盘设计
清晰的仪表盘设计

  Ix35的仪表盘充满了运动车型的风格特点,外高内低式双炮筒样式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多见,配合蓝白冷光源数字刻度和指针,让驾驶者即便行驶在阳光刺眼的炎炎夏日,也依然可以看清楚当前车辆的行驶状态。不过美中不足、让我们表示有些遗憾的是,ix35并没有在行车电脑系统中安排油耗显示,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这样的安排无论如何不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那如何来弥补这个缺憾呢?您继续往后看。

多功能方向盘特写
多功能方向盘特写
ix35的全景天窗,对于光线的通透性很不错
ix35的全景天窗,对于光线的通透性很不错

  为了提高ix35的性价比,设计者为它设计了令人神往的全景天窗。应该是考虑到车身整体安全性能,ix35的全景天窗并不完全是覆盖车顶,在车身左右B柱的车顶延长线上增加了一个“梁”,不过即便如此,车内的采光率和通透性依旧很出色,完全满足了车内人员对于自然光线的摄取要求。笔者认为这样的全景天窗设计还是很值得推荐的,既提高了车顶刚性安全要求,又可以在这个梁上设置后排乘客的顶部阅读灯,可谓是“一举两得”。

ix35的一键启动系统
ix35的一键启动系统

  虽说一键式启动系统现如今已经不是什么过于高档的配置,但对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城市SUV来说,还真没有几个,ix35采用了这个较为方便的配置,应该会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欣喜的。并且设计者为了防止一键式启动系统出现问题,还预留了一种备用方案,在前排中央扶手箱内安排了ix35车钥匙的应急插口,一旦方向盘处的启动系统出现问题,驾驶者通过这里依旧可以照常启动汽车

内饰材质需要提升
内饰材质需要提升

  就车内配置来说,ix35基本上满足了使用者的大部分需求,值得称赞。但就其内饰所选用的材质来看,笔者认为它需要提高的部分还很多。前排操控台、车门内侧的材质绝大多数选用的都是较为普通的硬塑料,用手摸上去几乎都是硬邦邦的感觉。在一些较为重要的电器设备,诸如音响控制面板的按键,ix35的材质和做工也很一般,平心而论,这的确有些失水准。

音响控制面板
音响控制面板
ix35空调控制面板
ix35空调控制面板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