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专访藤桥稔:永远把客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2:12   新浪汽车 字号:

  3月12日,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先生做客新浪汽车,就长安马自达2010年产品规划、汽车3·15、客户服务和进口马自达3两厢等话题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长安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先生做客新浪汽车

  挑战10万台的销售目标

  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您来到新浪汽车,和广大网友交流,畅谈2010年的长安马自达。请您向广大网友简要谈一下长安马自达今年的总体规划。会推出哪几款新车,有什么规划?

  藤桥稔:今年是长安马自达业务开业以来的第三年,去年是我们加油起势的一年,进入第三年,我们希望以最高的速度希望从起势到跨越的成长。我们在今年1月的经销商大会上提出主题:“跨越10”,我们今年计划挑战目标台数是10万台。“跨越10”的含义之一是刚才所讲的销量目标,我们今年要挑战10万台;另外一层含义,截止到去年底,我们客户保有量已经达到10万台,今年我们会朝着第二个10万台去努力。为了达成我们今年制定的目标,我们今年新上市了一款进口车型,这款车型也从今年3月起将在我们各个店铺陆续上市。

  对产品质量永远追求

  主持人:丰田“召回”事件是当前业界的热点话题,也使汽车产品质量正受到空前关注。有观点认为,销量增长和产品质量,存在着彼此制约的关系,当企业规模发展到很庞大的时候,可能对产品质量就会失去控制,您对这个观点怎么看?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在超越消费者期待方面有何新的举措?

  藤桥稔:首先我们不便评论其他汽车厂家的一些事情,但是作为长安马自达来说,将永远把客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我们努力向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同时如果万一发生任何问题的话,我们都将以最快的速度来采取应对,让我们的顾客能够满意放心。目前我们公司所有部门都抱着这样一个思想,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去年我们的销量达到了7.3万台,今后即使我们的销量会增大,我们的企业规模会变大,但是我们对质量的追求,对客户满意度的追求是不会变的。

  关于我们在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工作方面,从服务角度体现在我们马自达从创业以来,就引进了马自达在全球实行的12个步骤的服务模式,我们引入中国之后,把这个模式定义为“全程关怀”的服务理念,这也是最基本的服务内容。我们将这些服务理念贯彻到我们所有的店铺,以及店铺中的所有员工身上,希望通过他们的执行来提高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放心的使用我们的车子。

  重视服务团队能力提升

  主持人:再过几天就是3·15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对服务这块非常看重,马自达在维护消费者利益方面有没有一些有效机制,接到消费者投诉之后有怎样的解决流程,解决周期会是多长时间?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

  藤桥稔:从我们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方面来说,我们要求所有的店铺必须贯彻实行“全程关怀”的服务。从服务保障方面,我们创业之初所提供的服务保障,就是优于其他品牌3年6万公里的服务保障。万一出现了问题的时候,长安马自达会及时的与相关各方进行磋商,比如说我们的长安马自达销售部门,以及我们的服务部门,还有我们的厂方,厂方主要是重庆工厂和南京工厂,以及我们的母公司——马自达日本方面。我们销售部门和制造工厂,以及母公司三方会进行及时的问题磋商和解决,迅速的采取应对,这就是我们的问题解决流程。至于问题解决的周期,因为每一个问题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周期也不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我们销售部门、生产部门以及马自达日方母公司,三方都是共同的心态,就是必须要迅速的采取应对措施,尽快的解决问题。

  主持人:据了解,长安马自达首届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正在进行中,请您谈谈这方面的详细情况?

  藤桥稔:我们举办第一次服务竞赛最大的目标就是希望提升所有店铺、所有服务员工的服务技能。具体来说,我们在全国范围113家经销店当中,针对他们各自的服务人员进行了技能提升的培训,以及客户满意度提升的一些培训,然后会分成全国四个大区,由各店派代表参加四个大区的预选赛,在四个大区胜出的选手会最终来到北京参加北京的全国总决赛。

  我们这次进行比赛的目的,不只是针对服务人员个人能力的提升,而是更加重视各个店铺的服务团队整体能力的提升。比如说服务业务会涉及到服务的接待环节,接待环节结束之后要有具体车辆维修,要有很精湛的维修技能,包括对客户的一些电话来访、咨询,要有很妥善的电话接待水平;还有一些零件的管理,要很扎实的管好零件,能够及时的供应上。只有和服务相关的所有这些岗位的工作都做得完善之后,才能够真正的让我们的客户满意达到很高的水平,这是我们这次比赛追求的目的。

  这个理念也是符合“全程关怀”的理念,在“全程关怀”的12个步骤当中,实际上就是要求和服务相关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岗位的工作必须要做完善,最终才能取得客户满意。我们也是基于这样一个目的来搞了这次全国的服务竞赛。

  进口Mazda3两厢已获200万车主认可

  主持人:1月18日,进口Mazda3两厢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迅速以其优异的性能为车友所认可。在这里有一个不太好回答的问题,请您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进口Mazda3两厢最大的一个亮点是什么?

  藤桥稔:首先说一下我们现在在市场上销售的Mazda3两厢,这款车型上市以来受到世界以及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在世界范围内,它已经有200万台的产量和销量,在中国截止到去年已经销量达到11万台,广大买过车的用户对车辆评价相当高。这次我们这款进口Mazda3两厢车型也是在设计开发方面充分的继承并且进化了现有Mazda3所具有的外观设计、驾驶方面的良好性能,以及环保方面的性能,在这些方面的性能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开发,这款进口Mazda3两厢产品是一款全新的产品。我们相信这款进口Mazda3两厢车可以作为我们Mazda3系列车型的一款旗舰车型,受到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主持人:非常感谢藤桥稔先生作客新浪汽车

(编辑:志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