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车事千斤顶:如何对抗驾驶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1:32   新浪汽车 字号:

  一个30秒的绿灯本可以过15辆车,但是要赶上个磨叽的主儿,可能也就能过5辆。这个看似很小的问题,其实反映了您到底会不会开车的问题。现在有驾照的人很多,但是要仔细琢磨的话,真正会开车的人可不多。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各种各样的驾驶陋习,都影响着驾车者自己甚至别人的安全。开车打电话,并线不打灯,乱用灯光等等等等。即使没有严重到影响安全,摇下车窗扔个烟头,上主路后不及时提速等,看似没有问题也不违章的习惯也着实令人反感,甚至影响道路通行效果。本期《车市千斤顶》咱们就来聊聊这些各种各样的驾驶陋习和误区吧。

  周末好,这里是带给你无比快乐的《车市千斤顶》,我是梁洪,在直播间欢迎各位的到来,欢迎大家的收听。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同步播出,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网络播出能够给我们的节目多提宝贵意见。在直播间的三位是谁呢?

  林贺:首先我来说,有车快乐,没车更快乐,大家好,我是林贺。

  COCO:大家好,我是COCO。

  冯云:我觉得我们这是一档非常正经的节目,我就是无比正经的冯云。

  梁洪:对,今天这期节目绝对正经,因为我们要向一些陋习宣战,这事儿可大了去了。今天我们想和大家来聊一件已经聊了,哎,在《汽车天下》聊了多少遍,数也数不清,聊了多长时间,一年又一年啊。但是为什么这个话题反反复复的聊,没完没了的聊,就是因为这些事每天都在发生,就在我们刚才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在北京的各条大街小巷上,就很有可能正在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又一幕。所以,今天咱们还是得把这个话题拎出来再说说,说说种种开车的陋习,说说种种我们每天开车上路让我们气愤的不能控制自己的必须得发飙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怎么样才能让这些事情在北京的马路上消失,是我们已经奔走呼号了很多年的事。但是现在这些事还存在着,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在节目的一开始大家都可以讲一件,就挑各自开车的一件最经典的,让你们最气愤的,或者事情过去之后,比如你采取了某些行动,让你最后怕的一件事。特正经的冯云你先说吧。

  冯云:没有最经典,只有更经典。

  梁洪:您赶紧吧您。

  冯云:不是一个具体的事,是一个我经常干的,就是我经常这么干,但是成效不是特别明显,所以我比较无奈的一件事,这个陋习里面最常见的就是有很多司机开远光,在市区的道路里面,真是晃得我头晕眼花的,不管是对面来的,还是在我后面的。你要说它的危险性,因为它晃了我,可能横穿马路的人都看不到。这个事,我们以前老声讨,也没什么意义,我就个人英雄主义一下,我就制止他们,一般我遇到开远光的车,我就减速,把它让过去,然后我也开远光跟着,我就想这样你总知道被晃是什么滋味吧,我一般是比如跟他个一分钟或者30秒,然后我就超过去,我看他关没关这个远光灯。基本上最无奈的就在这儿,可能我跟10辆,只有1辆意识到他开远光晃人了,他关上了,知道我这个行为是干什么。

  梁洪:或者可能是他操作失误种种原因吧,咱们把人往好里想。

  冯云:多数人真是不知道,他被你晃了半天,你开过去他还是这样。我发现,得,没戏。

  梁洪:要是你跟了人家一段时间,在红绿灯那儿,前面那个哥们下来。

  冯云:下来了,“哎呀,我不知道我这个灯怎么回事,我关不了。”

  COCO:关不了,你为什么开我后边去。

  梁洪:这还好意思说要奋起反抗。

  林贺:这就属于假正经。

  COCO:你这太给北京爷们丢脸了。

  林贺:他这个,比如在前面人家是拿远光晃你,你没赶上那种,你倒到车后边以后,人家还开俩雾灯,你看30秒雾灯,“不行,我得回家,我眼晕”,然后冯云就到辅路行驶了,他到主路。

  冯云:对,我直接歇那儿缓30分钟。

  梁洪:COCO说说吧,你有什么行为。

  COCO:冯云你要跟我比起来,那我简直就是女中豪杰。

  梁洪:花木兰。

  COCO:差不多吧。我觉得听众朋友们听我这个声,就应该是一个挺鲁的北京姑娘,结果我干的这个事更鲁。在路上我们开着开着,然后再龙潭湖非常著名的庙会的路口左转弯道,结果我们就在这儿等啊等啊,等20分钟,我们这个车就一点都没动地方,我就急了,我就下车看了一眼,张望了一下,我一看前面有一个车特别面,人家一挤他,他就往里蹭,结果最起码有5、6辆车都从他那儿加塞加过去,所以导致我们后边一直都不动。后来我一看,这不行,我得下去跟恶势力做斗争去,然后我就雄赳赳、气昂昂下了车,直接人肉护送那辆车,然后开车的,果不其然是一个姑娘,应该是可能拿本不久,属于新人,那姑娘看我一直护送她那个车,她也有点毛了,然后其它的车,因为我人肉站在那儿,没法往里加,但是有一辆,我记得特别清楚,是一辆骐达,那骐达直接就特别生猛的慢慢悠悠慢慢悠悠还往里挤,我直接就人肉站在那儿了,那个车就顶着我的膝盖。那是一个男司机,我们俩就互相跟人照眼,结果我是正义打败了邪恶。

  梁洪:直到你们家老公把车开过来。

  COCO:他就觉得吧,我要不然就是背后就有一个胸口纹着龙的爷们,要不然我就是脑袋有点病的,反正这俩他都不太好惹,最后他就磨磨叽叽,自己就开回去直行道了。等我回到我老公的车上之后,我老公特别由衷的说,哎呀,我这媳妇太牛了。

  梁洪:行,冯云……

  COCO:你看看我。

  梁洪:你自己好好检讨吧,咱们再来听听更爷们的林贺。

  林贺:我有的时候遇到这种事比较多,他们开的都比较慢,我相对开车都比较快,我也不招人,我也不惹人,我一般就走了。正因为开得快我还真遇到一件事,有一次是去天津开会,就在京津唐高速上,前面有一辆奥迪,我就开着我的普桑后面跟着。突然我就看见他的窗户下来,朝我扔东西,老扔东西,一会儿一个橘子皮,一会儿一个苹果核。

  梁洪:哎哟,真烦人。

  林贺:过一会儿扔出来,我后来怀疑可能是一个话梅核,怀疑是一个话梅核,就听到啪一声,玻璃当时就炸了,炸了以后我的肺也炸了,我必须得追上去。追了5、6公里,终于把它追上了。然后晃灯也不停,什么也不停,后来终于停了,停了以后我就说“你刚才扔出来一个东西,正好就飞到我的风挡,把我的风挡砸碎了。”我说我有保险,我不是非得讹你钱,我要教育你,当你的长辈。不是,我说你不能这样,尤其是高速,太危险了。你猜人家哥们说什么?“谁证明我吃东西了,你看见了吗?你怎么证明扔出来的东西是我扔的?我叫它一声,它喊我爹吗?”他非常气愤。

  梁洪:当大岁数,长什么样的一个人。

  林贺:35、36岁,长得跟我差不多,但肯定是一个挺油的人。

  梁洪:你马上就撸胳膊挽袖子。

  林贺:当时我走了。

  梁洪:哎呀,哎呀。

  冯云:本来我刚才还想找补一下,既然你是这种反应我就不说什么了。

  梁洪:玻璃都让人给砸了。

  林贺:但是你这个确实没有证据,这是我们遇到很无奈的事情,没有证据。

  梁洪:当时前面还有别的车吗?

  林贺:前面没有了,我紧跟着它。

  梁洪:肯定就是他干的。

  林贺:但是人家就不承认。

  冯云:以我对你五大三粗的形象,我想象你暴打他一顿,让他吐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二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