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坛动静》15-2:点评国产高尔夫GTI(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0:53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怡静:但是进口的GTI大家担心国产了以后是不是失去了原汁原味,有没有一些缩水? 

  张迪:这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我在它上市以后也在寻找一些其中的差异,我作为试车记者也在关注这中间的细微差别。到现在来看只有几个小方面的不同,一个是调校上,我们知道进口版的2.0T的发动机调到155千瓦,比国产略微高一些,国产是147千瓦,差了这一点的差别我觉得可以忽略不计。变速箱也是六速的,没有太大的差别。车重上国产的稍微重一些,因为我之前研究过5代635的速腾,当时也是重一点,我想是国产的原材料发生了一些改变,在欧洲的时候是铝制的一些材料,他们在国产的时候换成了钢制的,更耐冲击。但是这种差别有多少呢?很微弱的。所以我比对了一圈觉得有一点差别,但是差别不大。 

图片详解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发动机

  主持人怡静:这句话使很多GTI的粉丝会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的车主不会像你进行这样的细致的比较,但是这样想起来,让我们用20多万的价格就获得了一款有GTI精髓的车,还是值得推荐的。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假设20多万我也能花,10多万当然更好,那么这个时候高尔夫和高尔夫GTI买哪个? 

  赵庭锐:这个要看需求了。 

  主持人怡静:如果你真的是特别热爱GTI,如果是真的当成家用轿车就没有必要花这个钱了。 

  张迪:我身边充斥着两种声音,一种是找人要拿这个车,另外一种人就说,有病吧。完全不同的需求。 

  主持人怡静:需求不一样,观念也完全不一样。两位对这款车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张迪:是一款不错的好车,值得推荐。 

  赵庭锐:有很多人对这个事会很兴奋,也有很多人没有感觉。 

  主持人怡静:爱的很爱,不爱的不会打动他。这是本期的《新车酷评》,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依然很精彩。最后是我们的《一周车闻》,看看这一周汽车圈里有哪些新鲜事。 

《车坛动静》15-3:日系车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书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高尔夫GTI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