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一汽大众胡咏:南方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37   南方日报 字号:

  尽管北方人和南方人在沟通上总是存在某些障碍,但能否在南方市场攻城略地,将决定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任期内的业绩成色。在高尔夫GTI上市会上,胡咏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称:“一汽大众南方战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南区网络规模增长15%

  南方日报:GTI选择在广州上市是否就是“南方战略”的体现?

  胡咏:华南地区是最成熟也是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去年一汽大众携手上海大众共同发布了南方战略。尽管时间过去只有半年左右,但是在这里可以高兴地跟大家说,一汽大众的南方战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整个南区2009年乘用车市场增长了48%,而一汽大众在南区的终端销售增长了54%。从这个意义来讲,大众产品在南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更大的认知。

  南方日报:渠道和服务也是南方战略的关键。有人认为大众要“服务学丰田”,你怎么看?

  胡咏:为了更好推进南区战略,我们在南区的网络发展也得到了很快的推进。2009年南区大众品牌网络数量在过去一年增长了15%,2010年网络覆盖率和网络数量会有更大幅度的提高。大众品牌一直以严谨作为售后服务理念,力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方便的服务,在这些方面我们一直不懈地努力,相信广大南区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我们的努力。

  高尔夫今年排产6万辆

  南方日报:高尔夫上市至今,消费者提车总是要等待很长时间,什么时候能缓解?

  胡咏:很多用户要等待两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车,我们非常抱歉。为了解决产能不足,在市场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利用2月份春节前后的时间进行了停产改造,重点就是提升产能。现在,一汽大众提升产能的改造基本结束了,3、4月份热销车型的产能会逐渐提高,到5月份会达到改造之后的最高产能。也就是再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满足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使等待的时间进一步缩短。

  南方日报:今年高尔夫安排了多大的产能?

  胡咏:高尔夫销售不到5个月的时间,总销量超过了1.1万辆,今年的产能安排是6万辆。

  “TSI+DSG”是标志性事件

  南方日报:一汽大众最早引入“TSI+DSG”技术,现在情况怎么样?

  胡咏:一汽大众长期以来追求技术领先,“TSI+DSG”的动力总成在一定意义上讲也成为一汽大众追求技术领先的标志性事件。动力总成是汽车技术重要的核心,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是大众动力总成杰出的代表。一汽大众旗下的很多车型都已经引进这一动力总成技术,最早是在迈腾上搭载了1.8和2.0TSI发动机,之后在速腾、高尔夫和今天的高尔夫GTI上成功搭载。

  在高尔夫目前销量中,有七成消费者选择了搭载1.4TSI发动机的产品。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高尔夫GTI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