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机油假冒一汽大众原装被罚5万 老板称专蒙新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江汉工商分局曝光,查获武汉营彩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疯狂”销售假冒“一汽大众原装机油”。

    操作:2元回收正规机油壶灌入来路不明机油

    近日,江汉区唐家墩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新华下路一仓库巡查时,发现武汉营彩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将一大桶机油分装成小桶。

    容量200L大桶标称“嘉实多金牌护力机油”,4L小油壶,标称“一汽大众原装机油”。

    据查,该公司为了赚钱,以2元-3元的价格,在4S店回收使用过的4L机油壶,购入较便宜的机油,灌装后假冒原厂机油销售。用于灌装的机油从深圳购入,标称 “嘉实多金牌护力机油”,采购价格3204元(200L)。市场上正规渠道同样规格产品,销售价格在5000元以上。

    算账:假油有40%暴利1个月赚了2万多元

    假冒的机油,按89元一桶(4L装)价格售卖给消费者。执法人员算了一笔账,200L装的机油进价3204元,分装成4L后成本仅64元,毛利率高达4成。

    经核查,短短1个月内,该公司销售机油不当获利约为2.1万元。

    工商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没收了未销售完的机油及抽油泵、封口机等制造侵权工具,对该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记入诚信经营黑名单。

    流向:专门蒙新手假冒机油主要流向修理厂

    销售记录显示,假冒机油流向武汉市内十多家汽车维修厂,甚至还有一家4S店

    工商执法人员跟踪来到江汉区西北湖这家一汽大众维修点,该店营业执照还在办理中,其法人代表是武汉营彩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母亲。执法人员在该店内发现2壶涉嫌假冒的机油。

    执法人员跟踪调查多家汽修店发现,假冒原厂机油的行为比较普遍,都采取把真油和假油混在一起销售,修理厂基本上都练就了“看人”加机油的本事,见什么人加什 么油已经逐步成为了修理行业的一个潜规则。“这种机油就是给两种车准备的,一种是单位的车,另一种是一些新手开的车。”调查时,一家汽修点负责人交代。

    汽车售后已经成为市民投诉的新热点,对于假冒机油问题,工商部门表示,将联合运管部门追查汽车维修厂,一经发现将纳入黑名单并向社会曝光。

    专家支招

    武汉汽车行业协会应章顺介绍,车辆保养最好还是去正规4S店。去小修理厂保养,最好自带正品机油,并监督换机油工程。

    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 张华俊 董利平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