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黑龙江年内将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3:39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哈尔滨3月4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城市环境的污染,黑龙江省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建电动汽车充电站及充电桩,预计年内将至少建成1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00个充电桩。

  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今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拟在全国建公用充电站75座、交流充电桩6209个以及部分电池更换站。

  据介绍,为配合这一重点工程,黑龙江省电力部门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工程建设,计划今年在公共停车场、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至少建设1个充电站和300个交流充电桩布点建设任务。据介绍,每个充电站投资200万至300万元,充电10多分钟,可供电动汽车行驶150公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