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重庆打造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5:3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重庆3月2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与重庆市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打造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为目标,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今年建成50个充电桩和1座大型充电站。

  重庆市电力公司表示,双方达成了共同推动重庆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充电设施系统指充电站、交流充电柱、电池更换站)建设及产业发展的共识,积极推动重庆市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布局和发展,全面实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配网建设,全力配合重庆市政府推进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的方案,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负责制定重庆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规划,并将充电服务网络所需的配电网络建设纳入重庆市电力公司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总体规划中,最终形成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据透露,重庆电力今年将投资2500余万元,在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渝北五区的大型小区,建成50个充电桩,同时完成1座大型充电站建设。“十二五”期间,主城力争建20座大型充电站和1000个充电桩,满足各类电动车辆充电需求,并专项投资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与改造,为充电设施系统的接入创造条件。今后,公司还将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充分满足重庆市电动汽车发展的需要。  

  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重庆电力最终将形成一定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应用使用规模,在全面满足重庆电动汽车需求的同时,有能力向周边省市乃至全国拓展。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