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09年奥迪销量14年来首次下滑 利润下降3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5:1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网 据彭博社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大众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全球销量14年来首次下滑,导致全年利润下降39%。

  奥迪CEO Rupert Stadler在德国总部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09年,奥迪净收益从2008年的22.1亿欧元下降到13.5亿欧元,收益下降了13%,为298亿欧元。

  奥迪决心到2015年超越宝马,登上世界最大豪华车制造商的宝座。Stadler反复强调,奥迪在2010年要恢复100万辆的销量,比2009年提高5.3%。Stadler表示:“尽管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但2010年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

  随着全球豪华车市场需求回暖,除奥迪之外,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也纷纷提高了2010年市场预期。宝马计划在2010年实现销量的个位数增长,而梅赛德斯-奔驰2010年销量涨幅目标则超4%。(Johnson Duan)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