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3

海马改款新车曝光 将推1.6搭配CVT自动挡(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9:09   新浪汽车 字号:
海马3改款谍照独家曝光
海马改款新车谍照独家曝光

  主要的改动,体现在尾部。海马汽车,尚没有实力推出全新的设计方案,只能在原有基础上做一些局部剪裁。海马改款新车的尾箱设计,完全继承了老款的内部结构。最大的变化,是将牌照框,从后保险杠上移到尾箱盖中部。包括牌照固定支架,凹槽轮廓深度,以及边沿的装饰条,采用了成熟设计,与福美来车系的老车型,如出一辙。分离式尾灯,形状也随之调整,由长条形改为带弧度和倒角的锐角形,配色也采用了新的红白双色布局。总体而言,造型从略带山寨气息的马自达风格,逐渐接近了紧凑级别的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FSV等自主品牌新车型。

海马3

  海马改款新车内饰也同时进行了升级。新款内饰,摒弃了老款有些落伍的仿桃木风格,改进为上深下浅的双色布局,大量采用拉丝银面板与装饰条,做工更加精细,无形中提升了档次。别致的三炮筒仪表板造型不变,长梯形空调出风口,形状变成了矩形。取消副仪表板,同时中控台的体积明显缩小,各种控制按钮的布置更加紧凑,结构造型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仪表台更加平整,提升了可视角度,大大增加了前排内部空间。与此同时,前门内饰板经过重新设计,型面过渡更加圆滑,加大了储物空间。

海马3改款谍照独家曝光
海马3改款谍照独家曝光

  查询最新的工信部新车目录和环保证书,可知海马改款新车将主推1.6升与1.8升两种排量的车型。1.6升发动机,排量1598ml,型号为HM479Q-A,额定功率88千瓦,与老款车型,排量1648ml,额定功率91千瓦的HM479Q有差异。主要目的,是满足购置税优惠政策,要求发动机排量,不大于1.6升的限制。新款的1.8升发动机,排量1839ml,型号HM483Q-A,额定功率90千瓦,升级自1798ml排量,额定功率88千瓦的HM483Q发动机。1.6及1.8排量的新发,将全部由海马汽车配套自产。目前,海马仍有部分外购发动机的库存,每台自产发动机可节省2,000元以上的成本,全年总计,可节省1.4亿元以上的对外采购成本。变速器,1.6和1.8排量,同时推出手动和自动两套解决方案。手动变速器,是常规的单轴单减速五速手动变速器,结构简单,成本低廉。CVT无级自动变速器,则是OEM产品,外购自比利时Punch(邦奇),采用进口散件,在南京工厂组装生产,性能质量不错。

海马3内饰图片

  海马改款新车曝光的推出,可能会同时带来全新的销售策略。1.6排量和CVT自动档型号,都已准备就绪,整装待发。现款海马3,定价¥10.38万~11.68万元,随着小排量车型的推出,发动机成本的降低,海马改款新车的低端型号很可能会降价2万元左右,跌入¥8万元区间。2010年,海马汽车能否借助各种新车型的推出,扩大市场占有率仍有待观察。作者:双子座朱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