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吉普

牧马人

新年召回热 2010年已发生的九大召回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8:51   燕赵都市报 字号:

  召回车型:2007/2008年款吉普牧马人(配置 图库 口碑),涉及牧马人两门款/牧马人四门款

  召回时间:2010年2月10日至2011年2月15日

  涉及数量:1809辆

JEEP牧马人寻找Rubicon之路精彩点滴
官方价格:41.89-51.69万元  经销商报价:38-51.69万元 牧马人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克莱斯勒

  召回原因及维修:召回原因涉及到行车安全问题,召回车辆变速箱提醒系统没有配置变速箱油温过热的警示功能。缺少的警示功能可以通过仪表信息中心向没有配置变速箱油温过热的警示功能。缺少的警示功能可以通过仪表信息中心向驾驶员提供警示信息。如果车辆在越野路面长时间剧烈行驶,有可能导致变速箱油温升高,并可能导致变速箱故障和起火。克莱斯勒将通过刷新软件的方式在车辆信息中心增加显示“Oo135c”信息,并增加声音提示来指示变速箱油温升高。同时,克莱斯勒将向车主提供一份车主手册补充页来指明“Oo135c”信息和声音提示是用来预告与警示变速箱油温升高的情况。

  进口雪铁龙

  召回车型:2009款进口雪铁龙新C4轿跑车

  召回时间:2010年1月8日至2010年7月8日

  涉及数量:25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召回涉及的车辆发动机的下护板不符合车辆的技术定义,可能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散热,并有可能和排气管接触,车辆在行驶时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过热,故障灯点亮,并有可能在车辆前部产生噪音。对于2009年7月20日后生产的车辆,雪铁龙已安装了符合车辆技术定义的发动机下护板。雪铁龙对于已生产并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将更换符合车辆技术定义的发动机下护板。

  进口标致

  召回车型:2009款进口标致308SW

  召回时间:2010年1月12日至2010年7月12日

  涉及数量:14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在涉及车辆上,右传动轴中间轴承挡板螺栓的拧紧力矩可能不正确,可能在行驶时造成车身下部有噪音以及振动。对于已生产并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标致将按照正确的力矩重新拧紧右传动轴中间支撑挡板的螺栓。对2009年8月28日后生产的车辆,所有召回涉及的车在生产线上已采用了正确的螺栓拧紧工具拧紧右传动轴中间支撑挡板的螺栓。

  召回车型:2006/2007年份部分进口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C/雪铁龙C4/C5汽车

  召回时间:2010年1月22日至2010年7月22日

  涉及数量:263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在涉及的车辆上,收音机上的“CD弹出”功能可能引起蓄电池的潜在故障,并有可能导致电瓶异常放电,车辆无法启动。对于已生产并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标致/雪铁龙将升级收音机控制软件。同时,对2007年3月19日后生产的车辆,标致/雪铁龙已使用了正确的收音机控制软件。

  一汽丰田

  召回车型:2009款丰田RAV4

  召回时间:2010年2月28日至2011年2月27日

  涉及数量:75552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力增大,在踩踏加速踏板和加速踏板回位时会产生阻滞。在踩踏加速踏板时有阻滞感,发动机转速上升迟缓,影响车辆加速;松开加速踏板时回位缓慢,发动机转速下降迟缓,影响车辆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从而影响驾驶安全。目前,一汽丰田对于具体维修措施正在研究和评估中。自2010年1月26日起,零部件制造商对加速踏板总成的形状及材质进行变更,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车辆从2010年1月26日起全部使用改善后的加速踏板总津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车辆从2010年1月26日起全部使用改善后的加速踏板总成。

  东南三菱

  召回车型: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翼神

  召回时间:2010年2月3日至2010年8月2日

  涉及数量:1197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部分蓝瑟翼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VT车辆排挡拉索固定螺栓生产工艺变更后,锻造工艺不适当,部分螺栓存在应力集中,在排挡时螺栓可能断裂,并造成无法换挡,极端情况下,如停车时螺栓断裂,误以为挂入P挡,会造成溜车等安全隐患。东南汽车将对可疑范围内CVT车辆的排挡拉索固定螺栓进行全数检查,若检查为锻造件螺栓则更换螺栓处理。东南三菱已从去年12月15日起挑选正常加工艺的固定螺栓进行车辆生产。东南汽车将通知各地特约维修站主动联络召回范围内车辆的用户,安排免费检查更换事宜。

  召回车型:2009款三菱戈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召回时间:2010年2月3日至2010年8月2日

  涉及数量:264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召回车辆传动系统中的AFT供油管存在质量问题,供油管在焊接过程中,由于焊接机电极位置的偏移导致油管与支架间的缝隙扩大,出现了气泡滞留在缝隙引发电镀不良的情况,可能会使油管受到腐蚀并因此导致穿孔,出现ATF泄漏和因油压下降引起的变速不良以及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的情况。极端情况下,存在因泄漏的ATF附着在排气系统部件上而引起冒烟和着火的风险。

  三菱汽车

  召回车型:2009款/2010款三菱格蓝迪(配置 图库 口碑)

  召回时间:2010年2月3日至2010年8月2日

  涉及数量:96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此次召回的三菱格蓝迪,由于涉及车辆的传动系统中的自动变速器油供油管存在电镀处理不当的情况,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可能会使油管受到腐蚀并因此导致穿孔,出现ATF泄漏和因油压下降引起的变速不良以及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的情况,极端情况下,泄漏的ATF附着在排气系统部件上存在冒烟和着火的风险。

  长安铃木

  召回车型:铃木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召回时间:2010年2月5日至2010年5月5日

  涉及数量:10326辆

  召回原因及维修:召回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长时间恶劣道路条件下使用,部分汽油滤清器支架总成存在脱焊的隐患,导致汽油滤清器悬空,再经长时间使用,连接汽油滤清器的燃油软管可能产生疲劳裂纹,从而可能有漏油的隐患。 (北报)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