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两会声音:加速老旧公交车报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8:42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提交人: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

  时间: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

  要点:建议国家对城市公交车辆实施强制报废政策,严禁达到和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继续运营。结合目前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建议加大对城市基础公交设施的投入力度,对目前达到或超过报废年限的公交客车实施强制报废,对购买更新车辆的企业给予财政直补。

  落实情况:近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通知,提高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允许车主同时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与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上个月,商务部决定对全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一次摸底调查,以推动汽车报废回收业的发展。据悉各地已经大力扶持报废汽车回收业这一新兴产业。

(编辑:杨铮)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