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混合动力新车奏响第80届日内瓦车展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7:4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本周二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纷纷展示了其全新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型或概念车型,可以说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成为本届车展上最耀眼的明星。但是我们不禁要问,现阶段混合动力系统真的可以替代内燃机么?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的汽车制造商闪烁其词,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在本届车展上,混合动力车型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保时捷汽车推出了全新SUV车型保时捷卡宴(配置 图库 口碑)的混合动力版,法国标致雪铁龙的全新混合动力车型也计划将会在2012年上市,而丰田汽车的混合动力计划则显得更加宏伟,它们计划到2020年丰田品牌旗下的所有车型都将会装备混合动力系统。奥迪,日产,雪佛兰,三菱等品牌都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多种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型。

  当今的汽车工业,燃油经济性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各国燃油限值标准越来越高等,多种因素促使全球汽车市场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需求日趋旺盛。但是,目前只有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丰田汽车在此领域有着较强的技术优势,普瑞斯的成功让丰田的混合动力计划变得更加坚定。除此之外,现在大多数的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精力还集中在汽油机车型的改进和研发上。萨博CEO简-阿克·乔森(Jan-Ake Jonsson)表示:“近几年,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在全球市场都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这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但是,大多数人仍会心存疑问,为了每百公里节约3至4升燃油,购车时多付出5000-6000美元购买混合动力车型是否值得?”保时捷CEO麦恺德(Mr.Michael Macht)将本届车展首发的全新卡宴混合动力车型,比作公司电动汽车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全新卡宴混合动力在北美市场的起始售价为6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5万元),这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

  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汽车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F800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同样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提供纯电动驾驶模式,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集团在混合动力车型研发方面的投入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这充分体现了戴姆勒对于绿色环保事业的承诺。戴姆勒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纯电动汽车,我们已经同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比亚迪达成了协议,将投资1.35亿美元共同研发电动车型。全新电动车型的研发工作即将开始,这款车型主要将针对中国市场,新产品的市场定位将会低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系列车型。”作为德国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汽车,其全新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也在日内瓦实现了全球首发。本届车展同样也是宝马全新5系第一次在全球车展上亮相。全新ActiveHybrid 5系的混合动力系统则是由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额定功率为40千瓦的电动机构成,并且可以支持纯电力驱动模式。

  高端豪华品牌在本届车展上也出尽风头。宾利汽车推出了全新大陆Supersports敞篷车型,这款车型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四座敞篷车型,它搭载的W12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可达630马力,最大扭矩800牛米。布加迪的全新四门16C Galibier概念车也在日内瓦完成了全球首发。最让车迷感到兴奋的是保时捷全新918 Spyder概念车型的亮相。这款概念车型所采用的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了V8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在强劲动力的驱驶下918 Spyder的速度比保时捷著名的卡雷拉GT超级跑车还要快。

  最后,日产的全新微车Micra也给让我们眼前一亮。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首次亮相的第四代日产Micra将会成为全球微车市场极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按照计划,这款车型有望在日产汽车位于泰国,印度,墨西哥和中国的工厂投产。(Jamie Gao)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