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泰汽车

圣达菲

自主品牌份额望过半 华泰圣达菲叫板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4: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车市火爆之下,不少自主品牌凭借自身优势攻城略地、抢夺合资品牌市场份额。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57.70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09年销量跃居SUV市场前三位的华泰汽车认为,今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将迎来“黄金期”。华泰汽车等自主品牌汽车厂商在产能、技术和经济性等多方面的优势,不但让他们有了叫板的底气,更有乘胜追击之势。   

  产能有保障:买车不用等、价格更实在

  目前,车市火爆对于汽车产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特别是不少合资品牌,“车荒”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某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品牌汽车厂商产能利用率已接近100%,产能吃紧可能延续一整年。

  因此,不少消费者也抱怨,“提车时间一拖再拖,冬天买的估计要夏天才能提。”与此同时,不少经销商不约而同的加价卖车。记者注意到,一些市场热销车型的加价幅度大约在1万元左右。“太不可思议了,买车加价非常不公平。车企产能跟不上凭什么让我们埋单?”一些汽车厂商对经销商加价卖车的行为听之任之,部分经销商为谋取暴利甚至故意屯货,使消费者利益受损。

  而自主品牌很少出现这个问题。记者从华泰汽车了解到,自09年9月开始,一度在全国出现脱销的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在华泰汽车荣成工厂加紧赶工下,新品已于1月起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大区域。脱销期间,华泰汽车一方面严格控制各地经销商,明令禁止加价行为;另一方面,在整个销售过程的管理中,华泰通过加紧班次、加快流通等手段增强走俏车型的市场投放力度。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永明告诉记者:“在2010年的目标销量指导下,华泰为今年增量部分的市场制定了充足的排产计划,09年的脱销现象将在2010年得到全面改善。”这也成为自主厂商赢得2010年市场的一个重要砝码。

  技术有保障:融汇创新  叫板洋品牌

  谁说自主品牌是便宜的低档货?随着自主品牌车企的技术革新和研发增强,搭载国际领先技术的自主品牌汽车也开始叫板“洋品牌”。以华泰汽车圣达菲2.0柴油车为例,其以强悍著称的动力系统,配备了韩国现代原装进口2.0L柴油机,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技术——CRDI VGT,华泰汽车更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采用这一技术的汽车厂商,且其动力表现在SUV中排名第一,升扭矩甚至较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7 TDI高出 4%。此外,圣达菲还配备了目前只有30万以上价位车型才有的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智能分配四轮动力,操控平稳,通过性强,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堪称经典。

  圣达菲小排量车型搭载的1.8T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源于罗孚K4发动机平台技术,动力输出优于普通2.4L汽油。最高时速达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

  用车有保障:油耗低、很省钱

  有人认为,汽车的动力性和油耗似乎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事实上,圣达菲系列让车主在“享受推背感”的同时还可以不用担心钱袋的支出。

  国家工信部日前公示的近6000款车型的实际油耗显示,在众多中小排量SUV产品中,华泰圣达菲柴油2.0T的燃油经济性最佳。圣达菲2.0T柴油车型的权威油耗数据分别为:市区工况最低为百公里8升、市郊最低为百公里4.4L,综合工况最低为百公里6.2L。按一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圣达菲一年的油费仅为6138元,比一辆油耗为百公里10L油的SUV一年节省近4000元。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无以伦比的强大优势。

  据了解,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中,以华泰圣达菲为代表的优秀产品还有很多。洋品牌、合资品牌虽然有其品牌优势,但自主品牌已在品质、技术、价格上快速贴近消费者需求。2009年自主品牌的迅猛发展让业内人士大胆预测,自主品牌2010年有望夺得半壁江山。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