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商务年会启动企业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21  新浪汽车综合

  华泰汽车商务年会启动企业新战略

  日前,华泰汽车集团2010年商务年会,以1500余人的庞大阵容空降内蒙古,为1月的鄂尔多斯增添了几分繁荣与喜庆。除华泰汽车高层及管理团队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泰经销商、服务商与供应商、部分产业界及内蒙古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专家、学者及领导等出席了此次盛会。大家共庆2009年获得的市场佳绩外,更重要的是谋划华泰未来发展大计,描绘华泰汽车谱系蓝图。华泰汽车集团全面战略转型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

  千人聚首,华泰转型“很专心”

  “今年的商务大会与以往不太一样,让我这个华泰的‘老人儿’感触很多。”来自贵州连续10年参加华泰商务年会的经销商表示,“此次会议参与人数之多、规格之高,是前所未有的。”

  那么,华泰为何如此热情地当起了东道主,设宴款待四方宾客呢?笔者从多个渠道获悉,飞速发展中的华泰汽车正在谋划一次酝酿已久,关系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战略转型。

  在2009年汽车市场井喷的背景下,华泰负责人透露了一组令人欣喜的数据:2009年全国各省份车管所新车注册数据显示,华泰圣达菲1.8T车型销量位居1.8L排量SUV第一。如果将其与其他品牌2.4L排量SUV相比,仅次于排名第一的东风本田CR-V和第二的丰田RAV4,位居第三。圣达菲2.0升柴油版则位列柴油车型销量第二。

  全面飘红的09年成绩单增强了华泰朝着更高目标奋进的信心。“我们到鄂尔多斯来开的并不是表彰大会,而是“决战”前与“各路大军”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大会。”华泰汽车副总裁王殿明明确表示,“2010年是华泰汽车的转型之年,我们将继续稳固圣达菲系列产品的主流SUV品牌地位,并通过首款轿车的成功上市,实现华泰汽车的成功转型,迅速立足轿车市场,从一家专业SUV生产商转变为国内知名汽车厂商。”

  华泰一番“豪情壮志”引发了在座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热烈反响。

  首推轿车,华泰转型“很用心”

  在这次商务大会上,华泰首款B级轿车曝光,华泰战略转型的路线图已经清晰可见。“华泰B11预计将在今年的北京首次亮相,这款凝聚华泰研发优势、关系华泰发展大计的B级车,也是这次商务大会探讨的热门话题。

  华泰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永明表示:华泰对首款轿车成功抢滩中高级市场信心十足,原因有三:其一,自主B级车市场仍为蓝海。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逐渐认可,以及对卓越品质、节能减排与低耗高效等用车需求的不断提高,使自主品牌充满了机遇;其二,自主品牌中级车近三年年均增长30%,表现抢眼。华泰看好这个细分市场的持续增长能力,并有信心为增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三,华泰掌握了轿车生产的关键技术,即动力总成系统,且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为华泰中级车的成功上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可靠消息,这款轿车分为1.8T汽油和2.0增压柴油两种车型,车身长5米左右、轴距2.7米。外观采用欧洲流线型的设计思想,线条洒脱流畅,整体布局沉稳大气尽显尊贵。该车动力总成集成国际先进技术,拥有可与C级轿车媲美的丰富配置,搭配与博格华纳、博世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开发的高端零部件。这样一款轿车让人有了更多期待。

  除此之外,华泰仍将在传统SUV领域发力。面对SUV“小型化、增压化、环保化”的发展趋势,华泰汽车2010年将有多款符合这一发展趋势的柴油发动机、自主研发变速箱及整车新品上市。SUV今年预计将有4款新车投放市场:圣达菲1.8T的自动版将极大满足追求舒适驾控感受的消费者需求;定位入门级SUV的2.0排量汽油车将为SUV爱好者进一步拉低门槛;发动机再升级后的特拉卡2010款将成为越野发烧友的心动之选;而华泰重量级的SUV全新车型B35-1,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多重惊喜。

  华泰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计划以丰富产品线为核心,做大做强中小排量SUV细分市场,争取成为中小排量汽、柴油SUV市场的排头兵。

  巨人搭桥,华泰转型“请放心”

  华泰战略转型的帷幕已经徐徐拉开,技术革新将成为转型的关键。华泰负责人透露,华泰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品牌——欧意德轿车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已于近日正式进入了量产阶段。此次下线的欧意德柴油发动机包括2.0L和2.5L两个排量,是国产首款达到了欧四排放标准,并能随时提升到欧五水平的清洁型轿车柴油发动机,最高升功率达到国内领先的55KW/L,而同时下线的欧意德AT自动变速器则是国产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自动变速器产品,无论是在操控的智能化、驾乘的舒适性还是传动的高效性方面都达到了欧洲同类产品的技术标准。

  据悉,早在2006年,欧意德就与意大利VM公司和德国ZF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分别引进了世界领先的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的生产技术,并最终掌握了世界最新的高压共轨喷射(CRDI)与VGT等国际领先技术,开发出了达到世界水平的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产品,并且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盲目推出技术落后的所谓新车型竞争市场份额,是短视的行为,不可取。华泰希望以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让消费者节能减排、低油耗高效率的需求一次得到满足。”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王殿明认为,通过技术创新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

  第六种模式,华泰转型“需齐心”

  渠道力量对销量的跨越式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次商务大会上,华泰负责人强调,华泰今年将在渠道建设方面继续发力。重点围绕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经济圈展开。

  据了解,华泰汽车强化用户第一的“全心服务”理念。逐步建立一套标准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华泰汽车售后服务体系。制定并完善服务站维修业务流程,规范服务站服务行为。在售后维修方面,将“一次性修完”作为华泰汽车维修服务的根本,提高一次性修复率并保证准时交车,以此确保服务品质和顾客满意度。

  在全面完成“2009年华泰汽车集团的目标是企业产品的碳排放要降低9%”的低碳战略后,华泰准备再次搏击汽车业的“新蓝海”。

  根据华泰汽车以“低碳”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华泰将以“清洁型乘用柴油机技术为减少碳排放的现实路线,以预研和追踪柴油混合动力技术为中长期的解决方案,优先发展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动力总成”。

  与会的华泰高层一致认为,今年将是华泰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产品的丰富、渠道的完善、服务的提升、企业的环保”将是华泰需要面对的“四场硬仗”。

  在“通过整合全球供应链发展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华泰汽车第六种发展模式”的带领下,从“技术、产品、销售、服务”各个环节的全面转型,华泰已经准备好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