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消费者哭诉丰田美国听证会 丰田总裁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决定丰田成败的美国连串召回听证会昨日(2月24日)起拉开帷幕。在首场听证会上,丰田北美业务负责人多次对处理召回失当道歉,美国议员轮流发言3个小时,又请美国车主控诉汽车质量。而丰田汽车发出的总裁证词也包括向顾客道歉字眼,并且指召回频发源于公司在过去发展太快。

    七成突然加速原因不详

  美国合共将举行3场针对丰田召回的听证会,一直持续到3月2日,目的都是想调查丰田的召回是否及时,以及美国监管机构是否得力。

  昨日参与美国国会住房能源和商业委员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包括一名雷克萨斯ES350的女车主,她哭诉2006年时这辆新车刹车失灵,车速更从70公里加速到时速100公里,自己和死亡擦肩而过,之后投诉又没有结果。她表示丰田和监管当局都应该感到羞愧。

  在听证会上最值得关注的是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的回应,他表示对于没有达到顾客对公司期望的标准表示道歉。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有刹车缺陷时,伦茨承认约70%的突然加速投诉还没找出原因,这可能是多重因素引起的。

  另一个焦点是对丰田电子设备的质疑。伦茨说,汽车出现突然加速和脚垫、油门设计等有关,但是也不排除电子控制系统有问题的可能。他又承认召回不一定能完全解决问题,但是之后再次出现问题的机会将比较小。

  丰田总裁:对顾客道歉

  在伦茨之后,最为外界瞩目的是丰田总裁丰田章男也亲自到听证会上作证。昨日,丰田汽车提前给记者发来了丰田章男的书面证词,他的讲话重点集中在丰田对汽车质量的认识、召回发生的原因和如何改进质量控制管理等3个方面,他又对遭遇事故的丰田顾客道歉。

  是什么导致眼前的召回?丰田章男认为在过去几年,汽车业务过于急速发展。“坦率地说,我对丰田增长太快感到担忧。对丰田来说,首先是安全,其次是质量,再次是销量。”  (记者刘俊)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