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众矢之的 丰田遭内部员工和供应商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7:5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作者:Jennifer Jiang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2月24号,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将面对美国立法机构的审讯,而在他的身后,它的公司面临的是内部员工和供应商的唾弃。

  几十年来,数千家零部件供应商生活在丰田汽车这个大王国里,为这个汽车帝王供应“砖瓦”。但是,丰田汽车近年来无休止的降价需求把这些供应商们压得喘不过气来。

  很多零部件供应商投诉称,十年来,丰田汽车将价格压低了10%,全然不顾原材料(比如钢铁)成本的上涨。

  丰田汽车数千家供应商之一——Sankyo Seiko忍无可忍,于上个月在当地的电视媒体上毫不留情地揭露了丰田汽车的恶习。Sankyo Seiko的负责人Teruo Moewaki称,Sankyo Seiko将与丰田汽车断绝关系,后续将不再接受丰田任何订单。

  Moewaki还表示:“我只是做了件其他供应商一直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丰田汽车经常对供应商们说‘我们是一家人’,但是实际上他却无时无刻不在折磨我们、背叛我们、压迫我们。”

  除了供应商之外,丰田汽车内部员工也怨声载道,称丰田汽车在薪资上越来越吝啬,加薪机会越来越少。在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丰田汽车曾解雇了成千上万名合同工人。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