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素质教育--对比丰田RAV4 奇骏 本田CR-V(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5:31   车王 字号:
日产奇骏
日产奇骏

  都市猎人

  将这三辆SUV放在一起 ,你很容易就能将奇骏单独划分出来。与其他两辆车相比,奇骏的外形还保留着不少传统越野车的基因。豆腐块般方正的车身透出毫不妥协的气质,车身随处可见的是平直的线条和粗犷的设计,尽管身为SUV的奇骏已在城市中生活多年,但倔强的外形似乎还是和高楼大厦间的马路有些格格不入。

日产奇骏内饰
日产奇骏内饰
 
方向盘控制按钮                             仪表盘     
 
变速器                                     天窗

  奇骏的这份坚持源自人们对自然的那份向往,驾驶奇骏穿梭在城市的车流中,高高隆起的车头会不断提醒我避免激烈的动作,驾驶感受虽不如CR-V和RAV4般惬意随性,但简单实用的内饰和不那么灵敏的操控性却总能唤醒我征服的欲望。不过我还要暂时将这份欲望克制一下,因为现在的奇骏只能暂时跟随着另两个伙伴,在平坦的柏油路上与桩桶和测试仪器做着顽强的斗争。

日产奇骏发动机
日产奇骏发动机

  论力气,奇骏不会输给它的两个对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占据着排量上的优势,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7牛米的最大扭矩都比其对手略高。日产坚持的CVT变速箱保证了动力传输的流畅,令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定格在10.4秒,为三车中最快。不过接下来的项目奇骏表现不佳,48.5公里/小时的平均绕桩速度与对手相差甚远。车头的摆动总是比我转动方向盘的时机慢了半拍,较高的重心和偏向越野的底盘都很不适应这种激烈的驾驶方式,VDC车身控制系统也只能频频出马,通过制动来强行控制车身的摆动。

 
日产奇骏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