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素质教育--对比丰田RAV4 奇骏 本田CR-V(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5:31   车王 字号:
丰田RAV4
丰田RAV4

  实用主义

  迟到的丰田RAV4让CR-V在国内市场上逍遥了好久,这对在国外已经积怨不浅的对手终于把擂台延伸到了国内。虽然CR-V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但看准时机准备后发制人的RAV4绝非等闲之辈。历经几代车型的洗礼,如今的RAV4已经饱含了丰田造车的精髓,也正是凭借着中庸和实用的造车理念,丰田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丰田RAV4内饰
丰田RAV4内饰
 
方向盘控制按钮                               仪表盘
 
变速器                                         天窗

  与CR-V相比,虽然RAV4体型更大,但却少了CR-V身上的那几分激进。圆润的外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含蓄内敛的前脸表情将整个车身的体积弱化,只有挂在后后备厢盖上的备胎方能露出些野性的味道。方向盘的造型和角度与FJ酷路泽有几分相像,但内饰的精细程度要高许多。上下两层的中控台布局非常合理,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中央差速锁的锁止按键放在了非常醒目的位置上,时刻准备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丰田RAV4发动机
丰田RAV4发动机

  4挡自动变速器对于RAV4的身价来说确实有些寒酸,不过丰田的强大之处就在于能够最大限度地整合全车的一切设备,并将其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在丰田的调校下,这台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完美,动力传递丝丝入扣,无论是平顺性还是灵敏性都可圈可点,但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比5档自动变速器稍差一些。与CR-V排量相同的2.4升发动机也同样具备了丰田看家的VVT-i系统,并且有着相同的功率输出,扭矩则多了4牛米。11.8秒的加速时间比CR-V慢了0.2秒,算是少一个挡位所付出的代价吧。

 
丰田RAV4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