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公布2010年90亿美元投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0: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 现代起亚宣布2010年将投入10.5兆韩元(约合90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2%,刷新集团成立以来的投资纪录

  -- 现代起亚增加研发人员、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环保车研发力度

  -- 未来,现代起亚将不仅要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还要大力开展符合中国本土特色、具有差异化的攻击性营销活动

  近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宣布,2010年集团全球投资额将达到10.5兆韩元(约合9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再次问鼎现代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投资纪录,该投资计划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相关的科技研发与工厂的硬件设施建设。

  尽管已被美国《财富》杂志誉为“汽车业的顶尖厂商”,但现代汽车坚持品质经营的脚步不曾放慢。进入2010年以来,郑梦九领导的现代集团看准时机,加紧其全球战略布局:2010年,现代汽车全球产销量目标攀升至540万辆,全球投资额拉高到约90亿美元,持续刷新现代集团历年来的投资纪录。

  一方面,现代起亚集团将把近半数的资金投入放在环保车型的研发上,通过增加研发人员、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混合动力车的品种、推动电动车量产化、实现燃料电池车商用化。2010年,将首先完成索纳塔级别汽油混合动力车的开发并在北美市场上市;2011年,电动车以及柴油混合动力车实现量产并面向消费者销售。

  另一方面,现代起亚集团将斥资约50亿美元,用于增设高性能发动机、变速箱工厂以升级新整车工厂设施上。此外,将继续向现代制铁一体化钢铁厂投资。该钢铁厂引进并使用了最新环保设备和防污染环境机械,是世界首个封闭型环保钢铁厂,能够从源头消灭粉尘污染,最终实现以高品质的汽车钢板为基础,连接原材料、零配件、汽车的最佳的一体化生产体系,将集团内部的协同效果最大化。

  本次现代起亚集团宣布的投资计划,秉承了集团2010年初确定“环保经营”的重要课题,同时也体现了郑梦九领导的现代起亚集团对未来世界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把握。目前,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据权威调查机构预测,从2008年到2015年,世界混合动力汽车产业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2%;据日本富士经济分析数据显示:2011年之前,车载用镍氢充电电池的全球市场规模会实现两位数的年平均增长率。显然,今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全球汽车市场上节能减排是毋庸质疑的发展大势。本次现代起亚集团宣布的投资计划,秉承了集团2010年初确定“环保经营”的重要课题,同时也体现了郑梦九领导的现代起亚集团对未来世界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把握。

  郑梦九表示:“2009年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厂商,并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赢得了消费者认可,为现代起亚汽车发展成为全球一流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里,我们会继续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品质营销’理念,致力于尊重客户经营与环保经营两项重要课题,不懈地向消费者最想购买品牌(Best Buy Brand)努力”。对此,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2010年的中国市场是全世界汽车厂商更加关注的重要市场,也是现代起亚汽车一决胜负的关键市场。因此,我们在郑梦九会长的品质营销的大方针下,不仅要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本土开发的车型,而且将全球最新、最先进的现代起亚车型带到中国市场。希望2010年是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持续飞跃的一年。”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