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2010首战告捷 一月售车超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7: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北京现代2010年1月销售达到62856辆,取得了新年的开门红,这一喜人的销量不仅让北京现代继续稳居第一阵营,更是创造了自建厂以来的月度销量新纪录。虎年伊始,北京现代“猛虎下山”之势已现端倪。

  一月里良好的销售业绩,固然是2009年市场火爆行情的延续,另一面,也与汽车消费的“节前效应”有关,春节将至,带动了众多消费者的购车欲望。稍作留意不难发现,北京现代近两年来不断地刷新自己或是业界的纪录,无论是创造“伊悦组合”的销量神话,还是实现2009年94%的增长奇迹,北京现代每隔一段时间即会让人体会一次“日新月异”的感受。

  稳住中间,发展两端

  北京现代开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北京现代日益丰富的车型类别和更加合理的产品组合策略密不可分。在北京现代1月份62856辆的销量中,“伊悦组合”为代表的中端车型以39637辆占据其中的63%,在2009年创造了一系列的销量神话的“伊悦组合”再次为稳固北京现代的市场地位作出了贡献;经济型小车雅绅特实现了月销8269辆的成绩,占总量的13%,创造了历史最好销售记录;而i30、途胜、领翔等中高端车型共销售了14950辆,占总销量的24%。

  数字表明,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李峰提出“稳住中间,发展两端”的市场布局策略得以充分落实,这为1月份的销量新纪录奠定了基础。同时,1月份近6.3万辆的销量也为北京现代完成2010年67万辆的事业计划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领先技术,保证品质

  汽车是技术密集型产品,科技实力决定了企业的未来。北京现代投入5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技术中心,已于2008年投入使用。技术中心的建设,为北京现代针对中国汽车市场需求进行产品本地化改造,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产品将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北京现代的两个现代化工厂则是国内技术及自动化率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每一台下线的车辆都要经过包括专业跑道路试在内的多达300多项的售前检测,提供全方位的品质保障。

  内涵增长,管理创新

  2009年,中国汽车行业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市场增长领先全球,各车企也都大有收获。在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更需要企业关注的是如何“挤掉泡沫”、“降虚火”,提高发展质量。春节后,北京现代将完成60万产能的改造,并将在年内开始第三工厂的建设,产能扩充的外延式增长对北京现代的“内功”也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面对去年94%的高增长和今年普遍看好的市场预期,北京现代高层把2010年定为 “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年”,将注意力从外延式增长转移到内涵式提升,通过管理创新来实现效率提高、降低成本、塑造品牌,从而提高北京现代的综合竞争力。

  品牌价值,助力增长

  作为春节前的一个销售小高峰,消费者购买的新车将成新年的“新亮点”。在好“面子”的中国消费者面前,北京现代能够获得如此青睐,也佐证了其“品牌价值”已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北京现代的产品已告别了从前那个只是价格划算的汽车,开始转身成为车主身份、地位的代言和象征。相比创纪录的一串数字,品牌力的提升更能让北京现代人兴奋不已,而对于车主来说,则意味着他拥有的不仅是一辆品质过硬的汽车,更是一种自信。

  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